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不是生氣
2007/03/31 08:51:38瀏覽220|回應1|推薦13

唉 !小孩真的很難管教,越來越被動

多提醒他們幾次就嫌我囉唆!

他們的爸爸不管就算了,還怪我一直嘮叨個不停

我什麼時候變成裡外不是人了

管教小孩是父母雙方的責任,不是放任著不管就沒事了

於是我對他們的爸爸大聲開駡...

我發脾氣不是真的生氣,而是外表生氣

生氣的表現是為了讓對方了解到事態的嚴重

對方應該對自己的事情或行為態度有約束及警惕才是

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要委曲自己讓自己先改變

這樣事情還是無法解決

而是要適當的表現出生氣的樣子

讓對方知道自己已無法接受那樣毫不在乎傲慢行為

曾經有個同事對我說過:

莫生氣...不是不會生氣

是外表有生氣的相,內心是平靜的

因為生氣的相是為了教育小孩,糾正他們的錯誤

內心平靜才有智慧的語言

而不會口不擇言傷害他們的自尊心

看似簡單的道理却是很難做到的內心挑戰

如果駡的口不擇言就表示自己的修行不夠

我們都是平凡人,很容易外在的因素不滿動不動就動怒

常常口出就是傷人的話,很難在內心是平靜的吧?

什麼才是有智慧的語言

如何一語點醒夢中人...真的太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858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自己
2007/04/16 12:53

先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吧

畢竟當你改變不了任何人時

總可以改變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