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什麼?
2007/04/15 17:03:31瀏覽344|回應2|推薦24

人存在大腦---恐懼的基因到底佔多少的比例?

我害怕的事物還真的很多

因為(怕)所以很多事物都不敢面對.嘗試.

(怕)危險---不敢開車

(怕)水...不會游泳

(怕)胖...不敢吃油炸.甜食

(怕)鬼...不敢看恐怖片

(怕).............

生活中真的充滿著害怕的心態

這些算是選擇性的恐懼是可以不去面對(並且會找很多的理由去排斥)

但.......

許多美好的事物也因此就這樣錯過了

就像有人恐懼婚姻....所以不婚

其實婚姻也是有許多喜悅與幸福....(即然結了.就只有這麼想囉!安慰自己一下)

---------------------------------

這是一位同事所發生的故事

這天他很緊張的對我說他的車子不見了

停車場(因為公司的廠區很大,當然立体停車場是少不了的)的第四.五層樓的車子都找遍了,就是沒看到他的車子,有可能被偷走了

我對他說先別急,有可能車子不在第四.五層樓,可能停車時忘記在第幾層了,而且車子在公同不可能不見的,所以第六層也找過一遍再說吧!

結果車子在第六層找到了,於是他開始解釋著為什麼會忘記....
原來這位同事每天在接近下班前的某一時間都會去開他的愛車

那他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麻煩,(上班時將車子停在立体停車場,然後在下班之前再將車開到露天停車場呢?)

其他同事(八卦)透露因為他開車技術不好,(怕)公司交接班的同仁上班剛好車潮多,如果下班時才去開車就怕在轉彎車道會車時(撞到別人的車)

所以在下班前一定先將車子開出來

...但是...

上班時將車子停在露天停車場不就好了?

問題來了,其實真正原因是露天停車場有...狗!

對!他(怕)狗!因為夜班天色暗暗的,狗在暗處讓他害怕

。。。。。。。所有問題的癥結就是害(怕)

後來立体停車場因為某種因素不能停

他只好停露天的......怕狗這件事自然因此而克服了

-------------------------------

這是多麼單純停車的一件事,為什麼變得這麼麻煩?

只是???

為什麼會怕狗?有人愛狗都來不及了!

為什麼不敢開車?有人却喜歡開車享受在馬路上奔馳的快感!

都是同樣的道理,其實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事

只是面對的時機未到,還不能擺脫恐懼的障礙

不可否認有些事情可以因為恐懼而避免不必要的事情發生,至少可以有些預防措施,讓自己暫時處於安全,快樂的時空裡

但有些事情還是須要面對的

即然面對。。。就沒有害怕的理由了

這是多麼現實的問題

我總是喜歡處於害怕的安全罩裡

總是須要親人.朋友的保護

我在怕什麼?不要笑我。。。

因為我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

你。。。怕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8912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挑戰自己
2007/04/16 12:48

什麼事都怕,不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嗎!

勇敢一點,

未來的人生還有很多要面對!

挑戰自己!!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害怕
2007/04/16 07:54

開車很簡單,

因為坐上去不會跌倒也不會痛,

剛開始會因為技術不熟而特別小心,

所以開車很安全不會危險。

有機會你鐵定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