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了多年...
2007/01/25 02:02:40瀏覽541|回應0|推薦14
我幫阿菜的警察好友文文跟我大學同學凱蒂喵的安排了一場「來電50」,一想到就很替他們兩開心,急忙的打電話叮嚀文文可不要欺負凱蒂喵,聽起來文文跟凱蒂喵還算聊得開,應該要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哦!

開心之餘,也撥個電話給阿菜,要他多叮嚀一下笨文文怎麼追女仔,總說好歹文文也是他兄弟(兩線一星的小員警),能不能像他當年一樣迷煞眾美女...

電話一通,俏皮的聲音,搗蛋的話語... 沒錯,就是他!那是當時我最喜歡的調調,差不多快10年來都還是一樣。並沒有因為已經當上了人家的老爸,說話就變得老氣橫秋,不過倒也世故了不少。

阿菜,還是一樣...喝醉了總說自己沒有醉。以前唸書的時候,他就已經很風趣幽默,而我總是靜靜的欣賞著,講話也無敵快的我,根本一點也插不上話。現在這時候也是,我知道他喝了酒...我便靜靜的聽他說,突然間,他問了我一句話,我的心震顫了一下!思緒頓時被帶往時空隧道,閉上眼... 彷彿見到了他身穿天空藍的海巡制服,那般帥氣挺拔的模樣,有著天空和海洋的味道,此刻我才明瞭,一直喜歡的天空和海,是因為他有著天藍的味道。

他突然問我『我倆算不算是一對戀人?』『有誰知道?』挖哩~交往那麼久,也都分手過去了,有誰還會這麼問啊!只有喝醉的人才突然想問的吧!我竟然認真的想想想,我說『有啊有啊... 有小榕、和她男友小葉、佳慧... 當然還有欣華知道。』他又回我『但是我沒有被正名...』確實,男友正名這事,我家人似乎不知道。

我一直認為,他像風一樣,我不覺得抓住過他。而且當年也還只是18、9歲而已...我還思考著當年情境的時候,他開始略帶點酒意,但卻清醒的告訴我『妳一直是我心中對我最溫柔、也最孝順的小女人... 但是妳卻因為家人放棄我!妳知不知道我很難過...

由於車子的行進,讓手機的收訊斷斷續續,我就一通通重播繼續講著未完的話題... 車內空氣瞬間的凝結,讓貼心開車送我回家的小胖同學,不發一語的聽著我處理前塵往事。下車回家前,雖然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話,只是希望他別太晚回家,家裡還有老婆小孩在等著他。最後一直催著他掛電話的我,聽見他說『等一下,等一下,有句話一定要告訴妳,「我愛妳」!這句話是除了對我老婆之外,沒隨便說過的話... 是真的...真的... 所以一定要告訴妳「我愛妳」。』我頓時也不知道回答些什麼,就是「恩」說了一聲『我知道、我知道,早點回去睡吧...』。

跟著感動的連續聽完幾句他真心話之後,卻有點小失落的回家,看見等門的媽媽,馬上依偎到她身旁,我忽然真的怕來不及告訴媽媽,告訴媽媽我好愛媽媽。

《以上文字由小蜜蜂™撰寫,未經同意不得節錄、不得抄襲、轉載或擷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68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