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飛指部現在到幾期了?
2013/02/01 10:41:52瀏覽609|回應1|推薦18
不知飛指部現在到幾期了?
在這裡我們是按期數,不是按梯數。
我會進來飛指部,完全是因為在西門町巷裡煮鼎邊銼老闆的提點,他電腦超厲害,是100多期的學長。
當時我有問過他:既然電腦那麼強,為何要煮鼎邊銼?
他回答:為了要賺錢。
我因為當時住在旁邊的巷裡,晚間經常去那裡吃宵夜,才會認識他。
差不多是十年前,有一次我路過想要再去叨擾時,他們早已收掉了。我想:可能是賺飽了錢吧!
說起來,那位100多期的學長算是我的恩人。
他叫我:老弟。
當時他說:老弟,你還沒當兵,要是在中心的時候,見到有飛彈部隊過來選兵,你一定要想辦法進去。因為這個部隊有一個特性:家裡住哪裡,就近分發。
這些我都記住了。
後來在中心,飛彈部隊來選兵。我因為眼鏡壞掉,眼前霧茫茫一片,根本來不及搞清楚到底是不是飛指部?他們也沒表明。但我心想:空特部、兵工學校、工兵學校,都來過了,除了飛指部還能是誰?於是就硬賭一次。
我的確是貪了離家最近,就近分發呀。
因為長期在外工作,無法兼顧生病的母親。
幸好是能夠進到飛指部,那兩年我得以三不五時的回家去。
然後退伍的那年年底,母親也往生了。
說起來能進入飛指部還真的是奇跡。因為我的眼鏡壞了,硬凹度數沒有超過300度,才得以進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727185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兵時管理過飛彈倉儲
2013/02/08 13:19
保存飛彈不容易啊,光是倉庫就要廿四小時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