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任意門,可以尋找到什麼?◎送四分衛踏上吳哥圓夢之旅◎
2006/03/24 01:37:55瀏覽3319|回應22|推薦62

打開任意門,可以尋找到什麼?◎送四分衛踏上吳哥圓夢之旅◎

 機場日誌:N25°04’10”,E121°33’6”, 方向西南方,航向柬埔寨吳哥王朝……

 人類,自從農業社會以後,雖然發展出輝煌的文明,卻也囿陷於土地,拘囿於土地,離不開土地。

 遠古的人類──漁人的時代裡,海洋就是道路。

 台灣位於北回歸線,魚群迴游之地,最北是海參崴,最南是印度尼西亞,台灣恰好位於冷熱氣候交會的樞扭位置。

 可以說古老文明初啓於歐亞大陸間的北回歸線一帶,印度文明與華夏文明海路中樞的柬埔寨吳哥王朝的吳哥城,其北方文明即為古稱天府之國的四川──四川近年來曾出土殷代時的殷墟遺跡。

 兩大文明交會處──柬埔寨吳哥王朝的吳哥城(吳哥窟),光是想著……就令人心動,始建於西元802年(約漢代),被聯合國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球七大奇景之一。這是當時南方「明珠」文明的遺跡!

 吳哥城的細緻浮雕以印度兩大史詩為根據,一部叫Mahabharata,林懷民先生譯本《摩訶婆羅達》、另一為RAMAYANA(林懷民先生稱為羅摩衍那)。

 印度傳統裡這樣說:「《摩訶婆羅達》所言所道另有所指。其中言所未及之處,天下之大無處可尋。」(引自林懷民)我想朝聖看看莫高窟的〈摩訶婆羅達〉細緻浮雕,可以尋找到什麼?

 倘若……倘若……,我亙古的記憶仍然存在,打開哆啦A夢的任意門,看到柬埔寨吳哥王朝吳哥城 (吳哥窟) 的寺廟群時,大約有3/4個台北市大,腦海中會浮現什麼?這樣的心得,我將以圖像或文字記錄下來,與您分享。
(圖片來源:網路,如果是您的圖片請告知)

我要去吳哥窟住和平飯店!

 2002年,因為某種因素,我錯失到東南亞的機會!這一次,得知時報旅遊《吳哥窟旅遊部落格》http://cgi.blog.yam.com/trackback/1135794裡有──4╱13免費去吳哥窟、入住和平飯店的機會。倘若因為你們的支持使我能夠成行,我會以小說、詩、散文方式尋找幻滅與捨棄。我能有這個機會在古廟前為幫我搖旗吶喊的朋友們感謝祝福嗎?

【活動辦法】
 
 搖旗吶喊賞:四分衛正式參賽之後,好朋友們請趕快為我搖旗吶喊吧!

步驟一.請您也發表一篇文章,標題是「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步驟二.在文章中貼上藍色圖示(如下圖),
 請複製,〈〉改小寫<>
〈a href="http://blog.yam.com/cts_angkor/"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nanotravel.com.tw/nanofiles/ken/angkor_cheer.gif" border="0" alt="我支持部落客圓夢計劃!"〉〈/a〉

我支持部落客圓夢計劃!

步驟三.然後在引用功能的欄位上,麻煩您不厭其煩貼上我這篇文章的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214261

步驟四.完成後,您的文章即可按發表!^^

 您貼文以後,您的網址會出現在《吳哥窟旅遊部落格》。發送搖旗吶喊的數量越多,就越有機會脫穎而出﹝佔評分標準之50%﹞,而《吳哥窟旅遊部落格》將從所有搖旗吶喊的部落客中選出十名,贈送吳哥窟相關書籍、紀念品,以及時報旅遊參團折價券噢!

【評選標準】整體文字圖像能力與創意佔50%,人氣引用連結數量佔50%

【競賽時間】 即日起至2006/04/04中午12:00止

※以上活動辦法,引用自時報旅遊《吳哥窟旅遊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cts_angkor/archives/1385069.html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214261
 引用者清單(10)  
2006/03/28 08:32 【天清詩字療養站】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2006/03/27 14:32 【藍小丸子~晴】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2006/03/27 13:42 【人余人】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2006/03/27 09:08 【游藝館】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友情贊助!
2006/03/26 11:05 【 No Name 。 】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
2006/04/16 09:32

活動已於44結束,四分衛得以晉入決選,均要感謝您的支持雖然四分衛未能如願成為唯一一位到吳哥窟的部落客得主,但我很感謝好友們的相挺,感激不盡^^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易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06/04/11 11:21

支持支持

真對不起,過來這麼久才來

不過我支持您去。

但..要怎麼做呢?= =


水和冰的不同,在於水能容,而冰不能容。

折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3/28 18:47

加油~!

為自己踏上夢想的旅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26 19:13

阿哈

我也很支持跟贊成你

我支持四分衛去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問題
2006/03/26 13:09
 

對不起

現在才回覆

「絕對鼎力支持」

什麼時後開始做?

怎麼做?

還要請您撥冗告知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貼
2006/03/25 14:30

可不可以 你寫 貼到我留言簿 我發表支持

先祝你成功圓夢喔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百分百支持!!
2006/03/25 08:33

只是Mei Mei很呆

看不太懂意思說

到底是在這留言即可?

還是在我家BLOG發表一篇支持你踏上吳哥圓夢之旅呢?

唉唉~~

Mei Mei很呆

一定要一步一步詳解才清楚說

總之

支持兼贊成你踏上吳哥圓夢之旅就是了!!

願你成功!!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
2006/03/24 16:14
柬埔寨吳哥王朝的吳哥城(吳哥窟),始建於西元802年(約漢代);文字上,漢代始有草書。
這兩天有一個新聞,聯合國宣佈2008年以後的文書(公文),將為簡體字,原來為繁簡併行。換句話說:繁體字在國際間的空間更小。
我擔心的是──將來會不會,我們對於自己文字、文化的認識,又隔了一層!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06/03/24 13:27
誠心誠意的支持=支持*10000000次

思念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雲龍默默走過。
2006/03/24 12:31

雲龍默默祝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