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吧哩吧哩(代貼)
2005/12/30 03:31:17瀏覽842|回應1|推薦8

●書名╱吧哩吧哩

●作者╱馬美倫

●頁數╱184p

●初版╱八十八年三月

●出版╱探索文化

●封面文案╱一位才華洋溢的年輕作家,用她綺麗而頑皮的文字,向你的閱讀慾望擠眉弄眼。潛躲在文字裡的捉迷藏,請張開眼睛和頭腦去捕捉,提早報到的未來小說流風!

●封底文案╱……文字就是作家的鏡頭,馬美倫的鏡頭細膩獨特而自然,透過她的鏡頭,我們看到了有趣的「吧哩吧哩」。

──知名漫畫家、繪本作者★張妙如

●內容引述╱銳角停止尋找伴侶已經好多年了,這一切是自從他找到一個寬容的圓而中止。圓包容他的銳角,傾聽他深沉的呼吸,撫慰他多年疲憊的步伐,直到有那麼一夜,曾經熾烈的情感在午夜夢迴時湧上心頭,銳角悄悄地提起行囊,來到遠方,尋找另一個相似的銳角……本書試圖以極短篇串起整個故事。

●內容簡介╱在我專心經營吧哩吧哩這家店之前,我也曾經是風流人物哦,而且本來我的吧哩吧哩就是為了要向女孩吹噓而開的。但這個令人快樂的夢想,就在那個令人做噁的男人踏入店門,慢慢地成為常客起,一點一滴的轉變了……我開始憂心著吧哩吧哩,何時會因為這個傢伙而拉下鐵門。

●作者簡介╱大學主修企管。任職企劃多年、時報周刊編輯多年。1995年開始寫作,文字清新、詼諧。曾著有「小點子與大個兒」(晨星出版)

 如果說村上春樹是八年代文學的旗手,那麼你正在看的這本書則是二十一世紀文學的風向球至少對於台灣而言

 恕我大膽的假設

 我這麼說並無意詆毀以上兩位作家或吹捧以上兩位作家之意。

 你很快可以看見內容,直到看完本書……。你會發現:儘管是深刻的情感,也可以很輕鬆的來看待;這就是我們面對生活的方式,不需要太嚴肅。

你甚至可以抱著這本書大跳華爾滋……啊,什麼!你沒有……我也沒有這麼做……不過,我很誇張地拉著我一歲九個月大的女兒──鴨鴨的手,邊跳舞邊唱黃梅調;我老婆在旁可以做證。

 咦!我不是說這本書的內容很輕薄短小,而是說我看見了希望:愛情的希望、生活的希望、人生的希望都是。

 告訴你一個秘密:《吧哩吧哩》還有續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譬如老共的飛彈試射!當然,前提得要讀者們捧場!好了,別八卦了!

 極短篇或者得這麼寫才行!我們每天看到大量的資訊、影像、聲光、媒體在身旁游泳,隨時還從身體、腦中穿過,時時影響我們……,未來的文學能更貼進生活,……靠近我,請再靠近一點,再近一點……我期待!不要隔嘛!

 最後,預祝《吧哩吧哩》一版賣量超過五千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7647

 回應文章

童心
謝謝四分衛
2006/11/11 16:55

我想這世上來記得吧哩吧哩有續集這件事的,大概只有詩人四分衛與插畫家小J了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時,覺得很感動,於是重新耕耘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newcastle-uk/

看到四分衛這麼豐沛的創作,很替你開心,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