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出遊--南投拍梅之旅
2011/01/11 00:19:56瀏覽212|回應1|推薦2

    出發啦! 浩浩盪盪的十七輛車就這樣依序出發了!

    去年十二月初時又收到攝影課老師的email,

告知有一個十二月初要去中部拍豆皮及醬油工廠的行程,

尚未出發緊接著今年一月的行程又出來了,

這一次是要去南投信義鄉的烏松崙拍梅花,

但是因為山路窄小不適合開遊覽車上去,

所以決定各自開車去;當看到老師寄出來的email時,

我馬上向老師報名,但是也告訴老師我沒有辦法自己開車去,

原因是雖然我會開車, 但資歷只有一年而且又不曾開出高雄過,

所以也沒有膽自己開車去;老師馬上回了email給我,

內容是名額保留一位,車子老師會想辦法. 我一看心理就安心了,

因為老師這樣說就表示交通工具沒問題了,真好!

     果真去拍完豆皮工廠及醬油工廠之後,

沒多久老師的訊息陸續送出來了, 人數持續增加中,

因為沒有遊覽車的人數限制,自己開車去的關係,

只要住的問題解決了那就完全沒問題了. 後來看到老師的名

單出來了, 人數總共56人, 一共開了十七輛車.

哇!真是聲勢浩大!

     一月八日早上五點五十分天色還沒有亮,

老師住家附近的停車場已經集合停了十幾輛車

準備跟老師領取反光貼紙, 這樣開在路上才知道是自己人.

等六點一到車隊就陸續出發了。本來想把車隊拍下來的,

但是一方面是天色還沒亮看不清楚, 再加上載我和其他兩位

同學的那位男同學稍微晚到了幾分鐘,又說要抽根煙,

再把目的地做好定位之後,等我們的車子出發時早就

看不到其他車子的踪影了!

      同車的四位同學我只認識先前和我同班的那位同學,

另兩位包括司機在內我都不認識, 其中有一位甚至還是

老同學的女兒呢,她沒有跟老師學過攝影, 但是因為先前也

曾參加過老師的活動, 所以和大家相處起來完全沒有陌生感.

就這樣,大家開始聊天互相認識, 結果一聊之下才發現載

我們的同學居然也在經營網拍, 而且已經很多年了,

加上先前和我同班的同學也在經營網拍, 我們四個人

就有三個人是在做網拍的, 緣份真是奇妙!

       話題就繞著網拍的經驗分享聊了一陣子,

後來又發現我們四個人並不是攝影的狂熱者,

只是有興趣而已,順便跟出去玩兼賞梅花, 我們四個人

都說以前沒有真正看過梅花, 只有在書上及電視上看過而已.

所以既然已經落後沒有跟上車隊了, 那就慢慢開吧,

悠閒的慢慢前進, 預定要集合的時間我們都沒有趕上,

幸好老師也說沒有集合也無所謂;由於午餐是自理,

所以我們又繞去超商買午餐, 前進的速度更是嚴重落後了.

       由於這次的行程是自己開車去, 所以老師並沒有安排

太緊湊的行程,九點多到達目的地烏松崙之後,就一直停留

到下午去check in 為止, 大家各自散開去拍梅花. 大部份的人

都是拿單眼相機,就連同車那位老同學的女兒也是

拿著她爸爸買的單眼相機再加傻瓜相機雙管齊下

的拍著(看到她的爸爸才知道原來就是那位年紀

已經不小的阿伯學長,先前參加老師的活動曾看過他 )

只有我仍然不變的拿著我的傻瓜數位相機跟著大家到處拍,

耳朵也張大聽著一些學長的教學指導,有一些已經學了

很多年的學長會指導較不會拍的學弟妹們, 所以雖然我

用的是傻瓜相機, 但是有一些技巧仍然是可以用得上的,

雖然有些方法傻瓜機無法用( 例如離機閃光的用法 ),

不過也算是增長見識; 傻瓜機拍起來的效果當然無法和

單眼的比, 不過我仍然自得其樂的拍得不亦樂呼!

        由於梅花的花朵小, 所以大家幾乎都是用微距的

拍法,一拍起來都不覺得餓, 一直到十二點多才用餐,

兩點多時老師要先去辦理住房的事, 我和同學兩人就到

上面的休息區去點了一壺茶,兩人就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了,

後來那位司機同學也加入了我們,

點了一壺果粒茶, 和同學兩人就悠閒的聊了一個多小時

許多人和我們一樣在梅樹下悠閒的喝著茶閒話家常

直到四點多我們才離開趕去住宿的地方, 這一次我們是

住在"台大和社森林教育中心", 我們仍然維持最後

一名的進度.

       進房間時已經五點多,預定六點要吃晚餐,

結果大家都累的睡著了! 七點半時大家到了交誼廳集合,

準備泡茶聊天談攝影, 這也是老師事先就安排在行程內的,

要大家帶一些零食去. 結果師母自己滷了一堆的滷味帶去,

其他同學也紛紛買了許多零食:科學麵、可樂果、魷魚絲

等等的擺了一桌滿滿的. 先自我介紹, 那時大家發現一件

很有趣的事就是坐的位子正好是女生一排男生一排,

大家面對面的坐著, 有人開玩笑說好像在辦未婚聯誼會

一樣!許多學長都是跟著老師學了許多年的攝影, 所以就

分享他們的經驗及生活中和攝影時發生的一些趣事;老師

很厲害的就是每一位同學的背景及職業他都很了解,

所以在自我介紹時,有些人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老師還會

幫忙補充. 一批人先離開去睡了, 又有一批人進來,

就這樣我們最後撐到十一點多大家才解散, 東西仍然

剩下很多沒吃完, 因為大家都一直聊天忘了要吃東西,

其間笑點不斷, 實在好喜歡那樣的氣氛.

        隔天的行程也很簡單, 就只有一個地點: 柳家梅園

前園及後園. 這一次出發時我們的車總算有跟上了,

我也拿起相機把車隊拍下來,不過因為車子晃動的關係

及角度的問題, 沒有拍得很好.

這一次我們總算有跟上車隊了,這是開在我們前面的車子

早上先拍前園, 吃完午餐再拍後園, 然後各車自行打道

回府不再集合. 我們回到高雄是晚上六點半, 還來得及

趕上吃晚餐, 老師的行程有一個特點就是不會太晚回到家,

所以通常都可以回家吃晚餐.

        這是很難得的一次出遊經驗,不認識的人因為有

共同的興趣及嗜好聚在一起同搭一輛車卻也完全沒有

陌生的感覺, 一路上大家聊天說笑的完全看不出來有

人是第一次見面的.以後如果還有這種行程我還會再參加的.

        這一次拍的梅花放在相簿內, 請大家有空的話

可以去欣賞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4779362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花真美
2012/03/21 11:08
您拍的梅花真美,謝謝分享
janice(janiceccc) 於 2012-03-23 00:27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