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之旅
2010/06/23 22:24:54瀏覽180|回應0|推薦3

   怕熱的我到了夏天的假日除非不得已不然幾乎是足不出戶的! 但這一次攝影課的戶外活動居然是安排在六月下旬的19和20日兩天, 雖然還沒到酷熱的天氣, 但對我來講可以說是進入備戰狀態了!

   活動是自由參加的, 早在五月時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就說自己不會參加了, 因為六月份已經很熱了, 更何況是到台灣的最南端, 不融化了才怪! 但朋友一聽我說不參加時, 故意虧我說: 那麼不合群喔, 和同學感情不好嗎? 聽他那麼說我才認真的考慮是否要去, 想想也對, 難得和同學出去, 而且戶外活動的話更可以有機會練習攝影的技術. 老師說名額有限, 可以先報名, 等人數確定可以成行了再繳費用, 所以我就先報名了, 結果等老師說要繳費時, 我就開始掙扎了, 在要去不去的心情拉扯下直到繳費期限的前一天才把費用繳出去!

     然後直到要出發的前二天我又在想是不是要去? 可是如果不去的話費用是不能退的, 因為離出發日太近了, 取消的話只能找人替補卻不能退費.總算理智戰勝了, 把該要準備的工具準備好, 全副武裝的出門去了!

     前幾個周末都是下雨天, 本來還在擔心6/19要出發的這個周末也會下雨, 幸好是晴天, 但也擔心"太"晴天了! 第二天那天下午的最後一個地點是到白砂灣玩水兼拍照, 但許多人已經沒力了, 寧可待在有樹蔭的地方吃冰聊天, 同學就開玩笑說這兩天已經把一年份的汗都流光了!

      對於很少在夏天出門旅遊的我, 自以為裝備已經很齊全了, 沒想到仍是有沒帶到的東西, 例如護手背的手套以及護臉的帕子或巾子, 看到那些把自己包到只剩下兩顆眼睛看路的"前軰"所帶的才真的叫做"全副武裝 "!

       老師所教的班級有傻瓜數位相機及單眼數位相機兩種, 由於我學的是傻瓜形的, 所以只要帶一台相機即可, 頂多再帶一支腳架去, 而我則是連腳架都沒有帶, 看到學單眼的同學所背的裝備, 真的很佩服他們這樣為了攝影的啫好上山下海的, 還要背那麼重的東西, 我就有問了一下助教那些裝備有多重, 他說大約有20公斤吧! 還說要讓我拿拿看, 我連拿都拿不太起來, 但是看他背著走起路來似乎只有幾公斤而已!

      在出門前一個星期, 我就會開始把想到要帶的東西先寫下來, 免得到時漏掉東西, 那時我就想到除了多帶電池以外還要再帶充電器去;果真, 第一天下午就把第一顆電池用完了, 而晚上回到住宿地點就趕緊充電, 在第二天下午時第二顆電池也用掉了. 還好, 我有想到這點. 而且事先我還把相機裡的一些先前拍的飾品的相片刪掉,但仍然留下一些沒有刪的,  但到了第二天中午時, 相機發出了嗶嗶聲, 低頭一看, 慘了! 記憶卡容量不夠! 我只好再把一些沒有刪掉的飾品以及先前旅遊拍的相片刪除了. 等我回家把相片整理出來, 才知道原來這兩天我一共拍了560張相片.這還算小case 的, 因為在聊天時就有同學說有一次和老師及一些攝影愛好者去大陸的麗水七天六夜, 扣掉前後兩天大約有五天的時間, 第一天就拍了七百張, 她預計五天大概要拍3500張吧, 結果竟然一共拍了4000張! 幸好她有帶筆電去, 每天直接存到筆電去, 不然哪有那麼大容量的記憶卡可以用.

     我們的攝影老師是一個非常喜歡攝影又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 他知道哪裡可以拍到好景色, 所以非要把大家的相機都塞的滿滿為止, 因此兩天下來總共跑了近十個地點: 風吹沙地帶、砂島、香蕉灣、墾丁牧場、紅柴坑、佳洛水、畜產試驗所 、後壁湖漁港、白砂灣等.

      其中最緊張的就是到紅柴坑拍夕陽, 當我們下車走到定點時, 老師一直說: 快快快, 等一下來不及! 我心想太陽還很高啊, 為什麼會來不及?原來老師是要大家拍那裡有一座靈芝涼亭的翦影.

如果角度偏了就拍不到了, 所以大家紛紛" 喬 "好位置及角度搶拍, 先拍好的人就去海邊拍晚霞, 等著拍夕陽的時刻來到.

     晚上住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那是閩南式的建築,很有特色的味道, 這裡也是大家花了不少時間去取景的地方.

     最刺激的則是第二天一大早的日出, 老師事先給我們的行程表裡就寫著: 第一天晚上九點開始養精蓄銳; 那時心想: 好久好久不曾那麼早就睡覺了, 睡得著嗎? 但是不睡也不行, 因為第二天早上是三點morning call, 三點半出發去準備拍日出! 當然不去拍日出的人也可以睡到自然醒. 天啊! 三點耶, 但是既然大老遠跑去那裡了哪有睡到自然醒的, 要睡可以等拍完回去再睡, 因為回到住宿點之後到中午吃午餐前是自由活動, 那時就可以補眠了. 而我甚至怕半個小時( 扣除掉走到坐車地點要十分鐘,其實只有二十分鐘而已)不夠五個人梳洗, 所以二點四十分就先起來準備了.

      老師說下車之後再走到要拍日出的地點大約三百公尺而已不遠, 哪裡是啊, 走了快要一公里遠, 而那時才四點半而已, 天都還沒有亮呢, 我們還要從岸邊走下去下面的豆腐岩平台上, 而我真的是沒經驗的呆到極點, 出門帶的手電筒居然沒有帶在身上, 所以只好借同學的光走路及" 爬 "下去平台, 真是驚險萬分! 老師說雖然天尚未亮, 但已經有天文曙光了, 可以開始拍了. 直到看到太陽冒出頭了, 大家開始喊: 出來了! 出來了! 又是一陣的搶拍聲.

     雖然拿的是傻瓜數位相機, 而且技術也不是很好, 但總是有感染到那種氣氛, 也跟著大家拍的不亦樂呼!

      對於不常走路的人而言, 這兩天也真的走了不少路, 就有同學開玩笑說, 這兩天也把一年份的路走完了!

       兩天下來, 大家的相機都是滿滿滿的非常的豐收, 而且老師已經預告了八月份將會再有一個去花蓮拍金針花的活動, 星期五晚上十點出發, 夜宿車上, 到了目的地直接拍照........

        而怕熱的我又已經報名了, 可以想見的一定又是一翻掙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415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