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方向燈很難嗎?
2010/04/21 12:44:13瀏覽222|回應0|推薦4

     早上騎車時又遇到一個狀況: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要開上車道時卻沒有打方向燈, 我差點撞上這輛車, 忍不住在心理開駡! 就覺得很奇怪, 明明這是基本的開車常識,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漫不經心的想開動就開動, 完全不管是否會造成危險!

      又有幾次遇到有車子要右轉, 就在要轉彎的前一秒才打方向燈, 不知道那位駕駛是打給誰看的, 還是盡一下義務表示自己有打了, 沒有看到是你後面車子的錯!

      又看到在路口準備要左轉的車子, 就光明正大的停在路中央, 連左轉燈都沒有打, 好像別人應該知道他停在路中央是要做什麼的!

      更常遇到的是在沒有號誌的十字路口要騎過馬路, 看到幹道車道有機車過來, 想說讓幹道車道的車先過去再走, 結果那位仁兄仁姐到了路口時就右轉了, 他明明看到我在等他過去, 卻連方向燈也不會打一下, 至少該讓我知道一下不用等他過去才過吧! 我發現很多機車騎士沒有打方向燈的習慣, 很隨興的要轉就轉!更多很跨張的是連後照鏡都不用的, 要換車道就換, 你沒有看到是你的錯!!

     雖說這已經是馬路上的常態了, 但每次遇到還是忍不住想駡人, 有些人真的是只管會開車會騎車就好, 交通規則是考試用的, 考完了就還給監理所了.如果大家都能將心比心的遵守交通規則那不是可以減少許多意外事故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ccc&aid=39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