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第 怎一個熱字了得 】
2016/08/02 19:55:48瀏覽139|回應0|推薦0
【這次第 怎一個熱字了得 】
「好熱啊!」似乎已成了最近朋友見面的問候語,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台北曾飆到38.7度。一般都是35、36度,空氣中似乎瀰漫了一股滾燙的熱氣。
我怕熱,天冷可以帽子、外套、手套、圍巾,往身上加,可是天熱,總無法剝皮吧!
那麼少穿一點吧!沒想到穿著暴露還會被嫌,媒體報導台東都蘭部落的海邊,許多年輕女孩戲水後,穿著比基尼逛街,都蘭部落的店家最近張貼海報「別忘了你的衣服」。要求這些比基尼女郎多披件衣物,還給村子與孩童純淨的視覺空間。相較之下在墾丁居民對比基尼穿著似乎習以為常。可以穿比基尼逛街嗎?這實在是見仁見智的看法,當然如果穿比基尼穿梭在西門町,大概波麗士大人就要忙碌了!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一種可隨身攜帶的迷你小電扇,可以走到哪就涼到哪似乎不錯,讓人有些心動,但是新聞報導,有人將小電扇充完電,準備拔起時,突然爆炸起火,手背還二度灼傷,還真的讓人害怕。
再這麼個熱法怎得了怎麼辦?老天爺下雨吧!上週四、五晚上六、七點時,台中下了傾盆大雨,外加打雷閃電,就算在室內都快把人嚇死!還好,大雨一陣宣洩後一切平安!晚上稍微涼爽一些,第二天太陽一出來,又熱死人啦!
也有人說「心靜自然涼」,對心浮氣躁的我來說是不管用的,熱啊!到處都是汽機車排的廢氣,冷氣向室外排放的熱氣,怎可能不熱!
8月7日將是「立秋」,立秋是表示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秋天即將來臨。立秋以後,下一次雨就涼快一次,因而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說法。這麼說天氣涼快有望了!拜託!可別告訴我「秋老虎」要來了!別嚇我了!
圖/美女人人愛 分享自 udn.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6870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