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向人群~圖書館】
2022/11/10 20:23:43瀏覽255|回應0|推薦5

讀中文系的人,相信家中都有好些舊書,泛黃的紙本,積聚了多年的灰塵,加上歲月所付予潮濕味,一本本孤獨的被放置在書櫃裏而乏人問津。

父親生前曾將整套的「二十五史」捐贈給台北景文科技大學的圖書館,一紙裝了相框的感謝狀,仍保留在父親的書房裡。而我只接收了一套金庸全集。現在資訊發達,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電腦裡都有,除非是非常欣賞的作品,也很少買書了。

其實到圖書館借書是個好方法,可以看看各類藏書,並瞧瞧館中看書、借書的人群。今天在台中豐樂路的市立圖書館,遇到了小學老師,帶著小小朋友進圖書館,為小朋友細心的講解。還看到了有些媽媽,為家中的孩子借了十多本各式畫冊。當然滿屋的書籍,充斥著書香。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看書、借書的男女老少。

我登上二樓,借了蔣勳的「歲月莫不靜好」、龍應台的「大武山下」、林麗琪的「野花散步」。三本書都是我最愛的作品,好久沒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看本好書了,相信這些書籍,將是我生活中另類良伴。

*台中市立圖書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7742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