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任春草,垂老獨漂萍】
2016/07/03 09:46:18瀏覽196|回應0|推薦0
【此生任春草,垂老獨漂萍】
雖是外省的第二代,但我生於斯長於斯,這塊土地是我的家鄕,是我的最愛。
我的父母不到20歳就來台,一晃眼67個年頭。一個生活了六、七十個年頭的土地,誰能說我們不屬於這塊土地!
我在退休後曾經陪父母回安徽老家探親,長輩早已凋零,只剩伯父和他家人,其他的尊長因為是屬於黑五類,不是在文化大革命時被鬥爭整肅而亡,就是活活被打死、餓死。伯父因淪為乞丐而得以存㓉。
而我父母在台,民國38年一別,沒有再見過祖父母,沒有為自己父母盡過孝道,遑論為父母送終!這個時代的悲劇,我們要向誰控訴,要向誰去討公道!
如今父母年事已大,身體日漸衰老,也五、六年沒法再回去那曾經日夜思念的故鄉!
我們是台灣的一分子,這裡是與我們一生最息息相關的土地!曾幾何時這個美麗之島,純樸的民風已經變調,許多人變得如此不講理,讓昩於事實的言論,歪曲的人性的民粹蔓延,譲蠻橫自私的仇恨心態無限上綱!
讀杜甫.〈贈翰林張四學士〉一詩,其中說道:「此生任春草,垂老獨漂萍」。想到詩人漂泊的一生,多半來自於社會的動盪,政治的荼毒,而這樣的悲劇在歷史上一再重演,政治野心家,只為滿足一己權利而自私自利,棄生民於水火而不顧!
人生苦短,我只希望父母在這塊土地上安享晚年,台灣人能安居樂業,子孫優秀,人人都能平安、幸福、快樂!
圖/網路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6449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