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好自己-別為瑣事悽惻】
2015/10/27 22:21:10瀏覽126|回應0|推薦3

【 活好自己-別為瑣事悽惻】

心常常為瑣事悽惻?是太重情?太易感?難過來自於心有罣礙,也許是自詡太高,達不到心中的圓滿,我常常想,什麼標準才能讓我感覺-圓滿?

如何去尋求心中的圓滿?快樂可以讓心中圓滿?那又如何讓自己快樂?畢竟人生很多事與願違,要快樂,首先要活好自己!你可是為了那些做不成,達不到的事,牽扯出太多的憤懣不快。

沈滯太久的心情,平淡的日子,有些時候著實擠不出,任何的感覺。遑論去奢求那些許的快樂!如果能選擇自己所要的生活,是否就能得到快樂?我常常告訴自己,不要刻意要求和勉強自己,放開了吧!

那麼別太在意別人的眼神,又何必為那些永遠不在我面前說的話傷神,那生命中的得與失,也就無所謂了。

或許悲觀是來自於缺乏自信,以現在的我,還要從別人的評論去取得自信嗎?誰又在乎?我無需强求什麼,對別人的讃美、貶抑又當如何?能超越現實,看破一切,真的這麼難嗎?

善待自己吧!不要抱怨孤獨,何需自怨自艾?痛苦往往來自於自己過不去,最需要的是要能和自己和平相處,讓心再年青,享受一下年輕時曾經希望的自由與瀟灑吧!

(圖片取材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3428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