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而後的人生 】
2015/05/13 08:15:19瀏覽57|回應0|推薦0

【 而後的人生 】

最怕聽人說「妳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漂亮」這類的話,往好的方面想,年輕時也許的確美麗過,往壞的方面想,那就是現在已經不美了。

大家不是常說,凡事要往好處想,不要總是往壞處想,也許有些事是可以如此的想法。但對於女人的年齡來說,似乎就沒辦法那麼灑脫了!或許人生最怕的就是「英雄氣短,美人遲暮」了!

自己也發現曾幾何時,在年齡上越來越計較,就怕別人一眼看穿了自己的年齡,當別人說「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年輕許多」,內心真的有些沾沾自喜,這種在年齡上的虛榮心理,也著實對自己的虛偽有些不滿。

矛盾的是當年華漸漸老去,皮膚不再緊實,白髮漸漸冒了出來,似乎人生之中還沒有年輕夠,自己卻被長江的後浪洶湧的拼命的向前推進。
曾幾何時,自己也不喜歡攬鏡自照,面對周邊擦身而過的美女,如此的青春洋溢,如此擁有生命的活力,真是天之嬌女,真的令人艷羨!

也許可以酸葡萄一下,自我安慰一下,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也曾經青春過,我也曾經美麗過啊!所以我自詡那沒什麼,誰沒有年輕過?也暗中要求自己,現在的我所依據的該是「沈穩內歛的個性」,「智慧圓融的處世態度」、「積極進取多加學習」、「付出愛心回饋社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事實上,不再年輕已是事實,有些年紀之後,該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收斂銳氣,磨掉尖銳的霸氣,遇事冷靜沈著、謙卑自持,多學習提昇處世的智慧、以寬厚圓融看待眾生,為社會多付出一些愛心。

人生真的很匆促,小時候的作文常用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些形容詞來寫歲月的匆匆,卻從來不懂其中的道理。走過人生,其實人生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風情,年輕時風花雪月,中年後為家庭忙碌,過了這些歲月,從今而後,人生才是真正的屬於自己,我體會到現在的人生,是座美麗的花園,奼紫嫣紅,何其多的賞心樂事!我可以慢慢逛逛,可以仔細的駐足欣賞!好好的品味美好的人生!

我何需名牌妝點外表,何需華服代表身分,我有屬於自己的品牌,那才能擁有最自然與快樂的人生!

(圖片分享新浪微博"小舟從此逝".自由微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2307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