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該為社會做些事 】
2015/04/30 07:22:26瀏覽82|回應0|推薦0
【 我們該為社會做些事】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受到周遭事物感染的人。我不喜歡看連續劇,我會受到編劇者一廂情願的劇情波及,感情會被撕裂,久久不能平復。

我不看新聞,我怕見嘶吼抗議的場面。雖然這種年紀了,我常告訴自己作好情緒控管,最好喜怒不形於色。

我最愛唱歌,但是已拒絕了朋友的邀約,我都說[戒歌]了為由,不再唱歌。因為聽到好聽的歌,會陶醉其中,久久不能自已。要與歌友酬作應對,相當煩人。所以不唱歌也已經兩年了。

其實看我與朋友鬥嘴,以為我愛耍嘴皮,喜歡熱鬧,真實的我卻很怕人羣,個性近於孤僻,偏偏我的工作就是要接近孩子,接近家長,還好只要付出愛心、耐心、恆心、毅力,這個工作也難不倒我。

這些天心情低落,不想出門,最好宅在家裡。好友給了我一段話:
小野: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在溫暖互動中化解殘酷。

這話真好,我想我退休後是不是沒為社會做事呢?照顧雙親,買菜煮飯、陪雙親散步,陪同雙親到醫院求診治療,算不算做事呢?剛退休時,我給自己立下了一個目標:
1.盡心力照顧好父母 
2.有機會要多回饋社會 
3.要繼續努力終身學習 
4.健康快樂的生活。

所以我報名志工,曾在科博館植物園、張老師生命線服務,後來因為要照顧父母常要請假而辭去。現在別人問我做什麼呢?我是專職照顧父母,我是那種[能力小者,服一己之務]之人。

然而我始終是儒家的信徒,不敢髙談闊論,至少做人應該盡力做好:[誠意、正心、修身]最起碼的修身功夫。

我是不是有為社會做些事?至少我管好自己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2266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