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當自己做了件善事】
2021/08/29 20:12:45瀏覽486|回應0|推薦7
【就當自己做了件善事】
這星期三早上十點左右,我和安一同陪父親看診回來,對隣告知有個周姓男子,說是我爸的學生來看望我父親,因為我們不在家就走了,說先到附近逛逛,等下再來,我也不以為意,請安照顧父親,我就到附近的Costco 去採購了。
回家後,安說那個周先生來了,請他進門坐,也不肯。說是先在外逛逛,等下再來。我先將採購的東西送進家門,周先生這時再度上門。
我客氣的請他進屋坐,拿了飲料招待,他說他叫周某某,於74年畢業,是家父某國中的學生,這位周先生人看上去有五十多歲。他告知現在與他母親住屏東,他的父親是上海人已去逝多年。骨灰放在台中的寶覺寺,這天是特別回台中祭拜他父親。他非常感謝我父親從前對他的照顧,所以此次順便來看看老師。
言談之間得知他目前在屏東從事夜間保全工作,白天照顧他母親。我父親耳背,視力也差,只坐在旁邊,也沒跟他閒話。他聊了一陣子,便要告辭。
我送這位周先生到門口,這時他說他要在台中辦點事就回屏東,要坐高鐵,錢不夠,能不能先借個一千塊,他回去就會寄還給我,並且寫了屏東的住址電話,我說留個手機號碼,他說沒有手機,因為粗心,常丟手機,所以不用了。
我想人出門難免會有不方便的時候,進屋拿了個小錢包,掏了一千元給他,他說不好意思,想再借350元。我錢包裡只剩一千了,就都給了他。他千謝、萬謝的到了門口,還一直說,叫我別生氣,我覺得奇怪我為什麼要生氣?
當我關門進屋後,我突然回了神,我真的是個大儍瓜!他根本是來騙錢的,我問父親記不記得有這麼一個學生?父親說太久了,那裡記得!他真是好本事,怎麼得知我家的地址!
唉!我真的是太笨了,回頭想一想,也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太輕易的相信陌生人,就當自己做件善事吧!
*不食人間煙火的孤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6697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