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同的人生故事】
2019/11/07 13:51:04瀏覽392|回應0|推薦5
【不同的人生故事】
有次推母親到我家附近的美容院洗頭,店門外擺放了好幾台機車,輪椅推不進去,正在奮力的想將輪椅推進店裡,有位女子就從我母親輪椅及機車的縫細中想硬鑽過去,以便搶在我們的前面。
我跟這位小姐說:「妳在搶什麼?拜託妳幫幫忙好嗎!」她看了我一眼,然後幫我將輪椅推進店中,我覺得自己好像不太客氣,趕緊的向她說了一聲謝謝!
之後也碰過幾次,她留著一頭肩下的長髮,洗髮的店員抓了半天,她卻一直向老闆娘抱怨頭髮還這癢那癢,頭髮沖了半天也沖不乾淨。還好老闆娘總依著她,一直抓到她滿意為止,一沖再沖,洗了好久。所以她洗頭髮,別人總要等很久。
有次去洗頭,聽別的客人和老闆娘談起她,老闆娘說她就住附近,原本大學畢業,因為出了車禍,頭部受重傷,和男朋友也分手了,她受到打擊,頭腦從此不清楚了。沒有辦法工作,天天在家,兄弟姊妹也沒人理她,靠母親賣養樂多養她,每二十多天才來洗個頭。
我一旁默默的聽著,心裡很難過,後悔上回不該跟她爭的。好好的一個女孩,卻因意外事故而至此地步!
人生的故事太多,好與壞,幸與不幸,總由不得自己掌控,生活中
常有不如意的事,也許看開點,看淡一點,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別去計較,心境也將會更平順些!
*雞屎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3064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