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故事】
2019/12/12 10:14:45瀏覽399|回應0|推薦4
【人間故事】
我叫小珊,今年20歲,打從出生以來就是個不受歡迎的女孩,在家族裡,或者在整個隣里的眼中,我就是個掃把星!
我父親家是位居在中部鄉下的望族,據說我出生的當天,父親高興的騎著腳踏車,從鄉下到鎮上醫院看母親及剛來到人世的女兒,之後他一個人好高興的騎車回家,在半路上遇到了隣居老朋友,老友留父親一起喝一杯,以慶祝他最心愛的女兒來到人世。
沒想到只此一杯,改變了父親的一生。當他滿心歡喜的騎車回家,卻怎麼都沒想到,他的腳踏車半路上居然掉到路邊水田裡。更不幸的是他的後腦勺撞到田埂的石頭上。
從此我的父親就再也沒有起身過,二十年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說話,不能動彈,生活上大小事,自己完全不能自理。
我從來不敢跟他說話,他也從來不曾和我說話,每次看到的是他那雙空洞的雙眼,乾扁的身軀,房間周遭只有充滿了怪異的臭味。
這是個什麼樣的人生?我本是父親最鍾愛、最期待的女兒,但是我的出生,卻讓父親換來了這樣的苦難人生,我從來不曾對他叫喚一聲「爸爸」,他也從來沒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
在我心中父親是最陌生的人,難道我真的是掃把星?是我毀了父親的一生,我如何才能贖罪?這一切都是我的罪過嗎?我要如何翻轉這一切的不幸?何時才能讓父親結束這一切苦痛⋯⋯⋯。
*網圖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3122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