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汽車維修】
2018/07/25 20:23:26瀏覽693|回應0|推薦6
【關於汽車維修】
我從73年開始開車,到現在為止,開的車都是 H 牌的,對於不懂機械又膽小的我來說,開車一向是很小心翼翼的。而且車子的維修保養,一直是按照汽車原廠的規定。
有一年中元節,我被一個19歲的年輕人,騎摩托車撞到,年輕人利用暑假打工送貨,摩托車載了好多箱飲料,還好他人沒怎樣,小腿破皮紅腫,而我的車在左後方則撞了個大凹洞。
我將車開回原廠維修,因為汽車已邁入第三年,前二年我保全險,偏偏第三年只保了汽車強制險,所以必須自付修車費用,原廠估價再打完折還要三萬二仟元。
經過警察局交通大隊的車禍肇事鑑定,說是雙方都有錯,各打五十大板,雙方責任各佔一半。後來我想起我有位大學同學,她的學生在潭子開汽車修配廠,我請老闆估價,只收了八千元,跟原廠的估價真是差了太多。老闆的做法是把凹洞敲平,再噴漆。而原廠是要把車子切割開,再焊接,我決定交給老闆來修理。當車子整修完,如同新車,一點都看不出被撞的痕跡。
此後我的車都是請老闆保養,如今這部車即將邁入第十年,可是車子性能狀況仍然非常好,退休後本來不要開車的,但是常常要接送雙親、要採買、要辦事,或載雙親去醫院看診,車子雖舊,但性能仍然很好,還真捨不得換車。
新車起初一、二年該到原廠去維修保養,之後能找到技術好,服務好又有誠信的的老闆的確萬幸,我是不會再找原廠花大錢的。
*圖 等紅燈時 車窗外的海天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1360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