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用一把傘好嗎
2006/04/11 10:03:45瀏覽523|回應2|推薦19

                93 07.19聯合報

    誰也沒料到在公司裡,我會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小職員,一夕之間變成全公司的大紅人,只因老闆當全公司員工的面前稱讚我,讓我從此走到公司的每一個角落,總顯得渾身不自在。英文要好,是這份工作的基本要求。而我卻因為英文能力不足,加上要帶新人的雙重壓力下,「硬撐大局」,每天加班到半夜,甚至假日也一樣,這份認真的態度,受到了老闆的肯定,受到肯定本來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我內心總感到不安,擔心遭人眼紅。

那是個煩燥且好事多磨的早晨,加上突發狀況百出,很多事情總是做到一半,沒有辦法完成,心情真是跌落到極點。這時正巧又發現,其他部門E小姐,將一些重要資料遺失掉,氣急敗壞的我,不分青紅皂白的對E小姐責罵了起來,一時盛怒下的話語,卻成了我們二人之間最大的芥蒂,本以為事過境遷就算了,那曉得她竟然耿耿於懷,連見面打招呼也總是相應不理,心裡真是難過極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到處造謠,讓同事誤以為我仗著受老闆寵愛,便仗勢欺人,這消息很快的傳到我的耳裡,心裡真是既氣憤又難受,但這口氣終究是嚥了下來。往後,我選擇不當面與她照會,卻也因為這樣,彼此都變得很尷尬。

這天中午出外辦事回來的路上,一陣滂沱大雨,讓我不得不加緊腳步趕回公司,在車棚中正巧遇到她,看著她不安得在車棚內避雨,內心真得很掙扎,心想,要和她共用一把傘嗎?當時真的是很不忍,於是我趨前詢問是否共用一把傘,看著她既羞愧又不好意思的神情,我知道,我們之間的那一道心結,頓時已消失不見。原來傷害一個人是那麼簡單,而原諒別人更是如此容易。

常言道「沈默是金,原諒是銀」,我很慶幸自己在知道事情的當時,選擇了沈默,並沒有再將事情擴大,否則現在我們可能都還活在彼此的仇恨世界裡,我也學到了,我們不可能處處討好每一個人,但也不必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就把自己和別人築了一道防禦的牆,不容許別人進來,也不准許別人再跨近一步,畢竟,我仍然相信,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還要好,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ny2253&aid=234517

 回應文章

愷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好久才深深的體會到
2006/04/14 09:55

多一個朋友,比少一個朋友好喔!

即使你討厭他,也不能讓他知道你討厭他

這是朋友告訴我的

我也是好久才深深的體會到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傷害一個人是那麼簡單,而原諒別人更是如此容易。
2006/04/13 21:22

我會反覆回味

這極富人生哲理的話....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