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屍路S6E16~想死與不想死
2016/04/05 15:05:24瀏覽611|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 陰屍路S6E14~下雨了把傘打開



好虐人的TWD季末最後一集 不屑


原則上全世界的TWD迷應該都很不爽這一集,網路駡聲連連。
但我這人想說的不是這些,特別有感而發的是關於想死、找死、不怕死!



基本上,在這種末世,每個人都活得很辛苦。
有人(Carol)得了憂鬱症,無法找到出口.無法說服自己之下,很想死。
有人(Morgan)有了狂妄症,以為全天下需要自己修道式的救贖,是找死。
有人日子過得太如意(在床上啃蘋果、喜新換舊女友、棄妻女不顧...)不想死。
有人不怕死,為了家人朋友兩肋插刀卻給敵人俘虜.即將團滅,但不能死。




這一集中出現的(帥哥拉丁男人是我的菜)殺人狂魔尼根以戲謔的方式一次又一次玩弄瑞克團隊的人,最後還要所有人排成一列跪下(口呼皇上吉祥)....


肯定是沒看過<阿庫那馬踏踏>中的辛巴小獅王對丁滿和澎澎說的話:
【你媽媽沒教過你不要玩弄你的食物嗎!】 不屑
(
Didn't your mother tell you not to play with your food ? )

除了對於向來無往不利的瑞克團隊重重一擊以外,
狂妄的尼根也充份表現了自己吾皇萬萬歲的高姿態與變態虐人的手段。

jane的想說的是,當這群人被迫跪在地上受盡羞辱之時,
會不會想念自己因為大意失荆州前的如意 ?

當妳(Carol)口口聲聲說會拼了性命保護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
妳還會義無反顧地去想死找死嗎?

當生命無助的時候,求助的不是喪屍的那一口或是別人的子彈、
該成全的絕不是自己任性的放棄或自我放逐...
請不要說:沒辦法!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請看看想活下去人的痛苦掙扎、請悲憫活下去人的求生意志!





插播題外話:
前幾個星期晚上有位許久不見的好姐妹來我家聊了一整個晚上。
對於憂鬱症的人不是很清楚.jane的無法瞭解那種痛苦、
但我一整個的瞭解被訴苦者憋了想尿尿不得.想睡睡不得的苦楚 尷尬






jane的以為,那跪在黑暗森林中受到精神壓迫的瑞克團隊流下來的一定不是貪生怕死的眼淚,而是想要活下去的眼淚。

怕死與不想死,是不一樣的!

這一集中,想死的人不斷的去找死;想活下去的人卻受到生命的威脅。
虐心的,應該就是這一個點了。
而妳,在深夜觀看季末集時,突然生氣地胡言亂語了起來!怒吼

別死啊!
這三個字送給十月再開播的第七季,
和上個星期虐了我一個晚上憂鬱症的姐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2436115
 引用者清單(1)  
2016/10/28 21:14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陰屍路S7E01~尼根為什麼不團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