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早一點
2019/04/15 15:04:45瀏覽243|回應0|推薦7

如果我可以早一點出門去運動,

我或許能發現你小小的身軀正努力的要橫越馬路,

如果我來得及幫你一把你就能有機會活得比我久,

等汽車輪胎壓過你還不算堅硬的殼,

龜裂的殼下你堅強、奮力的擺動著四肢,

把你移動路邊的我連絡著朋友,

詢問著那裡有可以幫烏龜治病的醫生,

在我還沒找到答案前你的四肢停止擺動了,

於是把你再往裡面移一點,

帶著難過的心情往運動場走去。

回程的時候我又去看了看你,

告訴你再投胎過馬路時要小心。

隔天上班時經過你,

看來暴露在沒有遮蔽物的馬路邊,

我告訴你我會來把你帶走,

晚上出門運動時我又忘記了,

直到第三個晚上我終於帶著報紙與紙盒出門了,

用報紙抱起你,

用報紙裹著你,

輕輕的放你在紙盒裡,

帶你回家,

摸黑在花園裡挖了個洞,

把你從紙盒裡抱起,

為你蓋上土,

為你擺個石塊,

你好好睡吧!

不痛、不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220&aid=12558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