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室友
2015/11/30 16:16:13瀏覽151|回應0|推薦1

這孩子怎麼了,

常聽聞兒子說同寢室的學長如何又如何,

昨天和兒子載冬天的厚被到寢室,

才感受到兒子的困擾與忍耐。

一間寢室二個人,

一個床位在進門的左前方,

另一個則在進門的右後方,

兒子在右後方的床位,

靠落地窗,

床上的被整齊疊放,

櫃上的書一本本排列整齊,

咖啡機、茶杯、茶葉、杯子依序整齊排列著。

室友則在一進門處就設了路障,

一盆盆沒有洗的衣物堆在走道上,

書桌上筆電、零食、垃圾雜亂堆放著,

人矇在被裡睡著,

兒子說室友好像不會回家、好像不會去上課、好像不會洗衣服,

而且不懂什麼叫尊重。

兒子早上出門上課時室友還在床上睡,

下午不管幾點沒課回到寢室室友仍在床上睡,

往往正好眠的凌晨室友乒乓碰碰的進門,

電燈全亮,

打開電腦、放著音樂、看著螢幕呵呵的笑著,

完全不管幾點,

更不在乎正在睡覺的兒子,

兒子於是起身去刷牙、洗臉,

目的是平復情緒後回到寢室跟室友溝通,

1.麻煩你不要一直堆放髒衣服,因為房間有異味。

  室友回:我覺得洗衣機很髒 (那你可以手洗,而且你的衣服應該沒有比洗衣機

  乾淨,因為你沒有每天洗澡)

2.你的作息我無權干涉,但請給予室友起碼的尊重。不管幾點你入睡時,我只會

  打亮我那個區域的電燈,而你卻不管幾點只要一進門就打亮所有的燈,開啟所

  有的聲音裝置,包括你呵呵的笑聲。

3.麻煩你閱讀時不要一字、一句都唸出聲。

另外想請問你有去學校上課嗎?室友…..嗯,有時候。

學長你不是已經延畢,你不唸書留在學校幹嘛??

爸媽說要唸大學、拿文憑。

這樣的孩子,

這樣的生活態度,

這樣唸大學,

如果真拿到文憑了,

能幹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220&aid=3725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