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末的紀錄4Y10m-4Y11m
2012/01/03 22:49:34瀏覽693|回應0|推薦2

僅存最後一篇累積文原本都是PO在YAHOO部落格的,因為那邊老是鎖發文(有夠討厭ˋˊ)
也是因為這樣阻擾打斷我持續發文的動力吶~"~
延以至今....日子越來越忙碌,以至於沒辦法如以往紀錄小寶貝的成長記錄囉>"<
嘆~嘆嘆...



民國100年【4歲10M 記錄】
4/11
妳要我講幾遍?--->這句話是以前我常對小鱉唸
這幾天竟然發現她...竄用!!對我甚至對她老爸...
幾天前不知什麼事,她就對我~[妳要我說幾次阿?]
晚上她老爸問我話,我回答一次她老爸沒聽清楚又問
她就對她老爸說:[你是要媽媽說幾遍阿?]
⋯⋯頓時間..讓我們啞口無言

睡覺前都要我幫她抓背
我睏的要命睡著了手自然停下來
她就拍一下我的手,叫我醒來繼續抓〒︿〒
多次下來~被她搞到睡神跑了
她呼呼大睡,我獨醒⊙▽⊙"a救命阿!!明天上班鐵定沒精神

4/12 腸胃炎看醫生
中午接近用餐時間...老師打給我說小鱉她吐!臉色發白還肚子痛
打工的麵攤也正開始忙的時候,根本走不開>"<
只好請老師先看著,讓她休息看情況⋯⋯忙到1點外送回來,老師又打來
說她又吐了一整條走廊!!一直喊肚子痛@.@"
好心的老闆聽到我講電話,知道小孩生病叫我先下班
趕到學校,收拾書包準備帶她去看醫生
可是...原本固定看的那一家,竟然醫生移民歇業啦>"<
改跑來靠近麵攤那一家診所,還在休息..阿怎麼辦???
想說就回到麵攤等門診好了
結果老闆娘介紹我青海路X漢口路一家小兒科
肚子痛者都會照超音波,更清楚對症下藥
於是趕往那邊(也很近)他們門診時間也還沒到~"~
湊巧護士在擦玻璃,就先讓我們進去裡面休息等診
這段時間,小鱉妹肚子痛時病懨懨,吐完就不痛
又是活龍一隻....
櫥窗還很特別,像風車..轉轉!小鱉玩的不亦樂乎
牆邊有屬於男生玩的建築玩具,意外的引不起她興趣
看診真的如老闆娘講的~照超音波耶!!
完診後醫生還給軟糖送玩具!拉攏孩子的心~呵呵
現在小鱉只能吃清淡的白粥~
用餐麻煩..所以打給老師明天乾脆請假囉


4/13生病第2天..
昨晚一直上吐下瀉,再去看醫生之後禁食只吃藥
睡到凌晨快5點又起來吐!
看她每次吐完就舒服了,所以我就給她吃一次藥
想說剛吐完應該不會吐的,結果這回是馬上吐~
只好給她塞止吐塞劑 ̄﹏ ̄
等睡醒再看情況,7點她又起床了(不用上課妳就早醒喔!)
喊口渴,喝幾口水沒多久又喊肚子痛
幫她擦醫生開的舒氣膏按摩肚子直到又睡著
9點又醒來要上廁所,順便又叫她吃一次藥
吃完藥要等1H觀察是否還會吐,才半小時而已就又喊痛了!
看情況等於東西下肚都待不住這怎麼可以,再帶去找醫生
聽診完又照一次超音波,醫生也表示開始有脫水現象要打點滴
點滴滴到快12點結束,回到家倒頭就睡~
現在又要等2H過後,才能喝一點水...不會想吐才能進食

4/14
晚上我們在吃飯,小鱉妹露出渴望的眼神
對我說[你們吃的那個飯,我也想吃可以給我吃嗎?]
呦唷!聽了心都啾在一起><
不是不給妳吃而是妳真的還不能吃啦!
只能跟妳說妹妹乖再忍耐過2天腸胃好了再吃吧!

病好了是不是?活力回來了是不是?
沒辦法陪妳玩很久,我說要休息一下...竟然叫我"老太婆"
好阿!你生病軟趴趴時,是誰在奔波的!‵A′


4/20
同學媽媽相約給孩子課後上捏黏土課
於是約一約連小鱉一共5位小朋友一起去上
每星期三下午4點10分放學
由捏黏土賴老師去接他們到學校對面工作室上課
一個月4堂1200元,小鱉很喜歡上
她稱星期三是【快樂星期三】呢!
就因為如此,讓媽咪藉機在她不乖不守規局時威嚇她
再不聽就不給她去上,馬上難過的哭出來
還會哀求說:[媽媽拜託妳給我上,我會乖乖聽話的!]

4/21
馬...的ˋAˊ很想扁人!
吃藥正在閉眼休息睡著了,被嚇醒
小鱉妹竟然在我耳邊....逼!!~吹哨子

4/23
沒那力氣帶她出門逛街,整天給我喊無聊!!
尤其是每次卡通進廣告時......


4/24
吼!懶得自己拉上褲子,竟然跟我說
[妳看我的屁股很軟,對不對?]
[軟咚咚的.....]
相反的
姊姊懶得自己拿衛生紙,想使喚離衛生紙最近的妹妹幫她拿
小鱉妹卻很不情願的回她說:[姊姊妳自己是沒有手沒有腳喔!!]


4/30
下禮拜五(5/6)幼稚園要舉辦母親節活動
跟小鱉說媽媽要上班不能去耶!
她說:那妳就聽不到我們要唱給媽媽聽的歌了喔
我說:妳可以回家再唱給我聽阿
她竟說:不要!只能在學校唱
挖勒,哪有這樣的= ="這個小鬼~


5/1
她老爸突然問我買的那瓶消毒噴霧多少錢
小鱉妹幫我回答說:一千零八萬!!
害我笑翻了~


5/2
晚上小鱉帶一個未吹氣球一起洗澡
看她吹出大氣球~讓我睜大眼一直看
可能是我對吹氣球完全不行(頭會暈@@")
覺得她怎麼那麼厲害呀!!!


5/5
明天幼稚園要辦母親節活動,這幾天小鱉妹反而常惹我發飆
昨天姊姊上晚自習時間要遲到了,她還堅持要吃飯..
讓她吃又不給我認真吃ˋAˊ姐姐催促她還對姐姐兇
這就是讓我發火的燃點>扁她!!
而....稍早之前讓她畫畫,畫後面竟然..
⋯⋯拆了彩色筆後面掏出蕊芯,玩到雙手掌黑壓壓
頓時火大ˋAˊ飆她,扁她~感覺不到她知錯的心,就只會哭
看我拿手機要拍照,還知道雙手要藏起來~不給拍
很~好~那就這樣明天去學校給老師給大家看
聽到這樣..這下難過得大哭起來--求我!幫她想辦法
(她個性就是覺得不光彩的事很怕讓人知道&提及咩!)
一直說[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啦!!]
我佯裝也不知道怎麼辦捏,叫她自己想辦法
哭得更兇:[我已經想不到辦法了!]
後來幫她洗澡時猛搓洗雙手,掌心的部分差不多都洗起來了
10根手指指腹的顏色有比較淡一些了...
唉~沒辦法啦!!小鱉妹明天繼續當小黑手囉

5/6
早上那場慶祝母親節活動
小孩獻花~好多個媽媽都哭嚕!小孩一臉?號~
卻也有媽媽沒哭,小孩罵罵號!!
小鱉妹呢?
根本不知道母親節活動的意義
⋯⋯
全部的小朋友獻唱母親節歌曲
唯獨她不唱,也不跳舞..>"<
這樣我感動得出來嗎???當然也哭不出來
唉~唉~唉~三聲無奈@@"

睡前小鱉跟我說[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
我說好!妳只要乖乖我就會快樂了
她說[但是妳今天有生氣....]...
[那我祝妳母親節不快樂!!]
我.....勒.....又超想扁她的o( ̄皿 ̄///)


5/9
早上小鱉爬不起來啦!因為昨天回鄉下阿祖家玩太累
睡到9點多才醒來,趕快弄一弄上學赴吃點心

昨天母親節回鄉下跟爸爸一起陪84歲的奶奶吃飯
奶奶見到曾孫們(我a倆姐妹&表弟a倆兄妹)
高興他們叫聲"阿祖"而各發100元~呵呵

【4歲11M 記錄】

5/17
今天幼稚園早上點心是小兔包子耶!
我翻開偷看一下,正想偷拍時,
二班一位小男生告誡說:老師說不可以偷看喔!
挖勒@@"阿對不起~"~結果沒拍!
說真的~小兔子包超級可愛滴呀❤❤❤
⋯⋯我要離開學校時已經10點囉!
超扯的蔡老師還沒帶全班去吃點心!!
竟然還在對不守規矩的同學說教......


5/18
又到星期三,小鱉妹最開心的一天
因為放學後賴老師到校接去她的工作室上美術課
今天是用海綿沾水彩顏料,壓印出一串串葡萄!
回到家她就喊肚子餓,說中午睡午覺肚子一直咕嚕叫
因為午餐時飯吃一半,坐對面a同學哈啾~在她的飯裡!
⋯⋯於是她...整碗倒掉後就沒有再去盛!!
連帶的下午點心她就感覺吃不飽...唉~真是阿呆..

晚餐過後,三不五時喊腳腕那邊痛,還說麻掉了?!!
幫她檢查沒怎樣阿!莫非是生長痛!
骨骼在生長所引發的疼痛吧,於是幫她按摩甩腳讓她舒服些
「生長痛」相關資訊:


晚上搞定小鱉妹睡著,看時間11:06
呼~終於今天有比較早睡著!
最近姊姊基測倒數,書都讀得比較晚,小鱉妹也跟著晚睡
熄燈躺平都10點多11點,到她睡著都要半小時以上>"<
睡前跟她溝通&約法&交換條件~打勾勾
⋯⋯現在起表現不好不聽話,就不幫她過生日
不拿果凍跟梅子餅發給全班同學慶生,也不買生日禮物給她!


5/29坐火車遊高鐵
很久沒玩坐火車嚕!
小鱉她老爸又帶著我們坐區間火車,再來個短程火車之旅~

【生活趴趴走♣坐火車♣ 】


6/1到同學家玩
每天放學孩子們總是想留下來玩溜滑梯
而有空的媽咪們也趁這時後話家常聊媽媽經
前幾天剛好聊到煮菜,說到濃湯說到義大利麵.....等等
我們這幾個媽媽聽了都快流口水啦!呵呵~
熱情的韋勳媽媽於是邀請我們到她家吃她煮的南瓜義大利麵
順便讓孩子們到她家裡玩玩~所以相約這一天

【生活趴趴走-同學家玩 】



6/4端午假期第一天
坐火車到豐原廟街吃喝玩樂

【生活趴趴走♣再坐火車♣ 】


6/3
剛剛問老大餓不餓?要不要吃粽子
跟她對談好幾句之後..
小鱉妹突然冒一句:[媽媽妳沒有問小人...]
我:[蛤?什麼小人?]
她回:[就是你的女兒阿,妳沒有問妳女兒]
⋯⋯我會意過來卻故意裝不懂
回她:[有阿,我有問這個((指老大))女兒阿] 
結果她又說:[妳沒問小的....就是你的小女兒阿]
吼....小小年紀就講話拐彎講#-.-


6/6這樣就需要請事假?
跟小鱉妹閒聊時,聊到她小阿姨下個月要生弟弟
到時後媽咪就會很忙.....
小鱉妹說要幫忙照顧弟弟,媽咪答應她給她幫忙
她卻說:【幫忙照顧弟弟這樣我就需要請假,請事假!】
哇勒~粉無言....妳也會用請事假來形容阿!


6/26
這兩天看小鱉妹分別&她老爸&姊姊鬥嘴
快笑翻嚕!!
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是~
粉小氣滴不讓她老爸放腳在她坐的椅子上
她老爸:借踩一下妳會少一塊肉喔?
她回說:會少兩塊肉啦!!

6/28
小鱉妹最近對食物很愛動不動就說:[我對它沒興趣...]
實在是吼!我都會回她說[那我對妳也沒興趣]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再恢復~紀錄成長文啦!!!期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3369&aid=599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