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Y11M 生活記錄
2010/05/17 11:28:03瀏覽767|回應0|推薦4

時間過得真快,下個月小鱉妹就要過4足歲生日囉!






【3歲 8~10 M紀錄】

不聽話不守規矩惹媽咪生氣,她還有一招就是
難過的說:你不喜歡我了。你不愛我了。。。。
媽咪每次都還要跟她解釋是因為你不聽話惹媽咪生氣的關係
要是惹她生氣,不管是誰她一定會說:我討厭你ˋˊ

 

過完年之後,小鱉還是很不乖不聽話老愛惹媽咪生氣
尤其是傍晚到家門外跟鄰居小朋友玩耍
天要黑了叫她進屋子都不聽,還要跟鄰居回家
姐姐硬拉她回來,便對姐姐生氣動手要打姐姐:姐姐我討厭你!
媽咪見狀作勢要打她時,她竟然抱著姐姐的大腿說:姐姐我愛你!
怕被媽咪修理馬上轉話的情境,讓我們哭笑不得。


3/8媽咪準備晚餐煮菜時,使用小煎鍋熱隔夜菜她會很雞婆要幫忙
使用小火讓她掌鍋拿鍋鏟,給她幫忙洋洋得意說:我會幫忙煮菜了
在吃飯時還不時注意誰沒有吃她煮的那盤菜
還特地說:你吃吃看我煮的菜,我會煮菜唷!!


小鱉幫忙做事情拿東西我們都習慣會跟她說謝謝,她會回應說不客氣
3/11她三阿姨請吃飯,媽咪跟她三阿姨互替東西給對方時
小鱉竟然糾正我們說:你沒有跟她說謝謝?你要跟她說不客氣
要我們聽她指示做一遍之後,小鱉應答說:這是朋友該做的事

3/12
跌倒導致嘴巴裏面破洞,都不給媽咪擦藥
強硬幫她擦,都抗拒哇哇叫哭的很慘
安撫她並要她一定要接受擦藥,並且拿不給她幫忙煮菜做威脅
她竟然反問說:擦藥藥跟煮菜有什麼關係?
帶擦完藥之後,自己還會想出這一個邏輯道理
來跟媽咪講說:不敢擦藥是因為我會緊張!!
好不容易破洞好了,跟老爸玩時竟然又撞到嘴角
換嘴角邊邊破一個洞啦~"~

3/29 被小鱉強迫Shopping
自從小鱉他老爸換工作之後,公益路上的勤美誠品已經變成小鱉常出沒的地方
像是在跑廚房一樣再熟不過了,尤其是B2的親子廁所是她每次去必報到N次的地方
因為有她喜愛的小馬桶,她都說:大馬桶是大人在用的,小馬桶是小人在用的。
而地下樓層也有很多孩子們喜愛逛的專櫃,有兩家賣娃娃的櫃
她就只跑賣姆姆寶寶娃娃的那一家(因為她喜歡姆姆寶寶咩)
抱抱姆姆以及牠的好朋友粉紅小海豹,跟牠們玩親親
來好幾次了,專櫃小姐都剛好沒空來招呼我們
媽咪都只跟她說姆姆是擺好看的不買的
所以小鱉不知道那娃娃是有在賣的
今天卻有空過來跟我們介紹說這姆姆娃娃還有小隻的....
結果小鱉馬上跟小姐說:阿姨我要一隻姆姆寶寶
以前有答應要買姆姆給她的,看她抱的很開心
媽咪也就不再跟她推託不買
準備要付錢時才發現錢包放在車上(唉!怎不是忘記帶出家門勒)
這情況小鱉竟然還跟專櫃小姐說:阿姨你把姆姆收好等我們去拿錢包喔
回停車處拿了錢包就把媽咪拋在身後老遠自己一路衝回那一櫃付錢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元宵節那天
我們看頂上煙火,小鱉卻是看前面賣叭噗的冰淇淋攤
還跑去跟老闆說:我要一球冰淇淋
那老闆也不先察看家長是哪一位就直接挖一球給她
害媽咪不得不掏出錢來付~"~


3/30  化妝?
傍晚媽咪在廚房忙晚餐,讓小鱉在外面跟鄰居小朋友玩耍
5點半姐姐回來,跟媽咪說妹妹在外面講不聽!
一直用口水塗滿臉超級噁心的...
媽咪前往看究竟,天阿!看她滿臉濕搭搭的連額頭頭髮也是
這樣的行為當然該挨打罵,拉她回家洗臉問她為什麼這麼做?
小鱉竟然回答說:我在用口水化妝阿....

以前還有過~拿原子筆畫滿臉!!真要命~


4/10  敢唸老爸耶
晚上老爸跟姐姐要準備吃宵夜時,老爸在挑選要吃哪一種麵食
躺在床上玩玩具的小鱉突然冒出一句:

摟收摟收真摟收,挑來挑去還挑來去
(意:老爸囉唆真是囉唆 還挑來挑去)

頓時之間讓老爸很無言,媽咪跟姐姐笑翻了

大小人?小大人?

孩子的理解能力真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看小鱉機伶的模樣,大家都說她像個小大人
她自己也超想快快長大的,整天就是問我是大人還是小人

而小鱉有一天問媽咪:他們說我是小大人?是什麼意思我不懂耶
媽咪解釋給她聽: 小大人就是妳是小孩子講話像大人的意思
小鱉搶著說:我是妹妹ˋˊ  
媽咪:好啦妳是妹妹但是妳是我們的小孩阿,還沒長大就是小孩子
小鱉:是不是很快的我就會大長了?
媽咪:對!你每天都要吃飯很快就會長大囉。就會從小孩變成大人
小鱉:那姐姐是小孩子還是大人?
媽咪:姐姐長大了但是還不算是大人,大人要像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這樣才是大人
小鱉:這樣就可以騎歐兜麥了嗎?
媽咪:是阿...等你長大之後像爸爸媽媽一樣大,才可以騎歐兜麥
小鱉:大人可以騎歐兜麥,小人不可以~
媽咪:小人???痾......對!
小鱉:那屎鼻奇(史迪奇)是大人還是小人?它可以騎歐兜麥嗎?
媽咪:它是娃娃你想勒?
小鱉:不行
小鱉:那我明天長大就會變成大小人了!!
媽咪:?????

常常很多事情,我們都會跟她說[妳還小不能做]
[你還沒長大還沒變成大人所以不可以][小孩子不行這麼做]
小鱉會問:是不是我還是小人所以不可以做?
剛開始她接受我們不允許她的理由
但是久了,只要她想堅持...
就會回我們說:我已經是大人不是小人了阿


4/12  睡覺中的小鱉突然喊:癢!好癢
媽咪起來查看,問她哪裡癢想幫她抓抓
小鱉回應說:不告訴你...
媽咪:不告訴我我怎麼幫你?
小鱉再答:妳自己想
媽咪:挖勒!是你癢又不是我癢,我怎麼想
小鱉:ZZZZZ
原來媽咪是在跟說夢話的小鱉對話~
竟然忘記小鱉有跟她老爸同樣遺傳-說夢話也能對話


最近小鱉很愛唸人,應該是學媽咪整天對她對姐姐碎碎唸的關係
她唸人後面常常加個:你懂不懂阿?    或者  你要我講幾遍你才會懂阿?


很"搞尾"的小鱉,一旦有事情要講就會講個不停
她阿公說她像九官鳥一樣,更有一次
小鱉很沮喪的回房跟媽咪講:阿公把我從他房間推出來...
媽咪詢問她才知道前因後果,原來阿.....
她要找阿公去澆花,但是她阿公還沒忙完手頭上的事物
小鱉就一直對阿公 魯....:
阿公我們去"阿輝"~阿公我們去"阿輝"~阿公我們去"阿輝"~
註:"阿輝"→澆花
結果讓她阿公受不了,趕她離開他房間....

 

把故意跟不小心的意思搞在一起

食物不小心掉在地上,她又用腳去踩、畫
跟她講怎麼可以這樣,她竟然回說:我不是故意的
類似這樣的事件,最近出現很多次
後來媽咪詢問她並跟她談論,才知道原來她把食物不小心地上
跟後來再用腳去玩食物的故意行為,歸屬於是"不小心"


對男生女生的形容詞認知

像是
酷、帥...知道那是形容男生,國王、王子、先生...等等就是說男生
美麗、可愛、漂亮....知道是在形容女生,公主、皇后、小姐..等等就是女生
三不五時就問我們甚麼什麼是男生還是女生? 給她答案她都很快就記住了


小鱉愛問問題的個性越來越讓人無法招架
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還問砂鍋在哪裡......這種型的
她從電視得到一個問題:甚麼是死路?
一開始我們解釋說:死路就是這條路不通所以叫死路
她問:為什麼不通?甚麼是不通?不通跟死路是一樣的意思嗎?
看她這樣問題一堆我們又一個個解釋
以為已經以她能理解的意思把[死路]解釋得很白話
這問題她還是能想到就問,一問就問好幾天
讓我們大家都快暈倒嚕!!!!
最後媽咪就跟她說死路就是死掉的路....
她又要迂迴在那些同老問題問
乾脆直接下總結論阻絕掉她一再的問話:
死就是死掉上天堂的意思,死路就是死掉的路
反正就是這樣等妳長大就會了解所以現在不要問這問題了。

還有
常常問題丟給我們卻又跟我們爭辯
還對我們說:我比較懂!!!!
讓我們心裡OS都是↓
呿~你懂幹嘛還問我們...真是的

再來
受不了她的問句→結果勒?、後來呢?
不管她問甚麼事或是問一件事
我們解釋的都已經給她答案了,她還一直問:結果勒?
我們一件事情陳訴完畢了,她還繼續問:後來呢?
記得....有一次在路上,看見警察停車往大樓走
小鱉問媽咪:警察到這裡幹甚麼?
媽咪:在巡邏簽到阿。
小鱉:為什麼要巡邏?     媽咪:要保護大家安全...
小鱉看警察出來牽車要離開搶問:那他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媽咪:再去別的地方巡邏。  小鱉:去哪裡巡邏?
媽咪:我怎麼知道.你自己去問他們
小鱉:不要!!我不敢..我害怕警察先生
之後忘記又怎麼跟她聊的~又接回警察他們接下來要去哪裡的話題
媽咪:他們要回警察局  (想說這樣就能結束這話題的,沒想到失策!)
她問:回警察局...後來呢?        媽咪:後來喔!他們準備下班
小鱉:下班後他們會去哪裡?               媽咪:下班當然是回家休息睡覺
小鱉:下班回家睡覺等天亮亮...後來呢?   媽咪:天亮再去上班阿
小鱉:後來呢?       
看她這問法一定沒完沒了,於是媽咪也使出一招
一口氣跟她說:
然後.....他們又準備去上班巡邏然後回去警察局然後等下班回家睡覺然後天亮又去上班
出去巡邏回警察局下班回家睡覺又上班.....就這樣上班下班上班下班.......
小鱉:媽媽~你這樣一直講同樣的話累不累阿!妳不要再一直這樣講啦
媽咪(勝利^__^Y):因為你一直問後來呢,所以我才這樣講的。知道這樣很累阿你也不想再聽吼?
小鱉:恩~
哈哈哈哈~原來這招能停止她沒完沒了的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3369&aid=404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