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認識的一個朋友
2013/06/02 01:19:09瀏覽625|回應0|推薦4
 【舊文重貼】
 

前幾年,曾結識一個朋友,那一次,我和他從晚上七點多聊到隔日凌晨五點,

以下是聊到的內容,頗特別,姑妄聽之,敘述時不會完全連貫,因為這是他的見聞錄。

這位朋友,由於他們家當年計畫移民加拿大,所以被送出國當小留學生,

當年他父母聽說先到阿根廷再轉加拿大,取得國籍較快較容易,所以就先送他到阿根廷,

他說剛到時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又怕被欺負加上叛逆,所以就混入幫派,

曾經拿著步槍搶劫大貨車,親眼看同夥直接被大貨車輾斃,

他說當年南美洲一度流行綁架,割下器官販賣,但他不知哪裡聽來因果報應觀念,

所以沒參與此事,又逢父母為他安排至加拿大就讀高中,所以就遠離了南美洲這群,

他說,他的即時通裡,聯絡人超多,但只要有人許久未回應,大概就是掛了。

到了加拿大,慘劇再度上演,他父母搞不清狀況,將他送入法語區就讀法語學校,

他在阿根廷時,已經熟稔西班牙語和英語,但來到加拿大,只好硬著頭皮學法語,

同樣故態復萌,很快又加入當地青少年幫派,而且仗著加拿大法律對未成年保護,

更加肆無忌憚,直到他即將成年,怕被仇家尋仇,就轉校至另一城市。

在加拿大就學期間暑假,他不知哪來門路,曾參與走私鑽石,不過他當時過境香港要回去時,

把賺的錢都在香港花光了。

我接觸他時,他父母均已過世,正逢他回台灣處理變賣遺產,

當時他在中美洲一家賭場做事,我問他何以有此門路,

他說在國外網路上看到,當時賭場人員還飛來台灣面試,

雖然他主修軟體方面,不過在賭場,反而著重於硬體,

在那裏,他又結識了另一台灣去的機台技術人員,很多維修技術都是向他請教,

他們都被安排住在賭場樓上,休假也不太敢出門離賭場過遠,因為中美洲治安很差,

有一次,他和其他人運送錢到他處,路上就被搶劫,槍就指著他的頭,

他覺得他運氣非常好,因為大部分搶劫的人,通常先開槍掃射一輪,之後才一擁而上,

他和我一樣都是好奇心重的人,賭場負責人只是一個代理人,背後其實是一個龐大的跨國集團,

當時我說是什麼黑道?他還糾正我的用詞,他說黑道算什麼,他青少年就拿過步槍了,

他用的詞是『組織』!

他自述,他會英語、西班牙語、法語、普通話、一些廣東話,但這位賭場代理人顯然更厲害,

他一直推測猜想,組織是什麼?他的老闆────也就是賭場代理人,究竟什麼來歷?

他的老闆曾說:你的西班牙語有阿根廷腔,法語有魁北克腔!

他很震驚,也試圖想從老闆的西語、法語、廣東話、普通話推敲其來歷,

無奈,老闆語言當真流利,講法語、西班牙語,你會認為他是土生土長,

講普通話就像大陸北京腔,講廣東話,你以為他是香港人,

只能從外表看出是華裔,但他從未看他老闆笑過。

他曾見過一個俄羅斯人,眼神看來像是沒有靈魂,只要他來,賭場員工就會少人,

原來俄羅斯人是一個殺手,來時總順便處理賭場偷錢的員工。

朋友有一次曾看過一次盛會,賭場來了中美洲各國領袖政要,

並且用卡車載來好幾車面額1000美金,據說此美金只在銀行間流通,想來那次是分贓賄絡之用。

席間,聊了一些關於財富的話題,他直接反駁我,比爾蓋茲真是世界首富嗎?!

又一次,他見賭場來了一位老紳士拜訪老闆,朋友估計是高層來的,朋友覺得看起來像猶太人,

就多嘴隨口向老闆說一句:這老頭是猶太人吼!?想說這老頭也聽不懂中文,

不料那老人一聽,笑嘻嘻用中文回:是啊,我是猶太人,最近都待上海學中文!

事後,老闆告誡朋友:你們在幹什麼想什麼,我都清楚,你一直對我很好奇,一直注意猜測我,

我都知道,勸你做好自己工作就好,知道太多,對你絕對沒有好處!

朋友之後,謹言慎行,免得哪天出事。

朋友在台處理遺產事宜後,準備回去辭職,他和另一台灣去的技術人員,

準備一起在中美洲布置機台,就像以前早期台灣各處放水果台一樣。

順道一提,他回台那次,透過別人引薦,還和周@蔘見面,他覺得學到許多賭場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wu0321&aid=770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