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食記
2010/10/07 23:23:26瀏覽1932|回應0|推薦15

這是在大阪天神町超市買的生魚片及水果,沒吃過的黃桃吃完一大顆就飽了,雖然貴,但是在台灣吃不到的美味也算值得。生魚片鮮甜入口即化,只是醬油和哇沙咪附得太少,老公只好到超商買瓶裝應急,才能把剩下的生魚片吃完,這一份真得很便宜。 滿街的漂亮餐廳,抵不過百貨公司超市所賣的生鮮,這鮮干貝及甜蝦美味又超值。不起眼的咖哩飯是7-11販賣的熟食,令人意外的好吃不輸餐廳喔。另外,這罐常常出現的飲料,是桃子口味的氣泡酒,在7-11才有此口味,148日元/罐是老公的最愛。第一、二天住京都塔商務飯店,房間、浴室比東京大,還有一個小型的電磁爐可煮開水,愛吃又怕死的老公就靠這一壺開水把干貝、甜蝦汆燙後再入口。早餐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只有此時不用想吃甚麼?有多遠?下去餐廳就有得吃。

後兩天住日式風格的「瑞鳳閣飯店」,很難想像是在京都是市區可以有寬敞的榻榻米房間,一泊二食都是標準的日式料理,連早餐都有大大小小精緻的器皿和香Q的越光米飯,而且每天換餐廳及菜色,來不及更衣還可穿浴衣去用餐。

京都~瑞鳳閣 / 地點:京都車站五分鐘路程
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ipodnano/1773509

京都古廟多,所以出家眾的豆腐料理也非常有名,在京都飯店的早、晚餐,可以吃到各式不同的豆腐料理,不用再花錢去外面吃了。

這是瑞鳳閣飯店所附的日式料理晚餐,每次一小盤的上菜,加上甜點至少要12個不同的器皿,也可讓人吃很飽,血糖上升太快人就成呆滯狀。

到處可見的雙淇淋成了我路上補充能量了的救命物,因為我跟一位二郎神出遊,神仙真的都不會餓耶!也許是日本的米飯太好吃,早餐老公都要吃上2碗以上,所以白天都很耐餓,我不敢多吃過了用餐時間腸胃就打結了。

馬鈴薯泥作的可樂餅也很好吃,一顆100日圓左右,常常還沒拍照存證就被吃完了,那也是我路上的美味口糧,還有市場買到么壽甜又巨無霸的梨、蘋果、葡萄,也成為充飢的食物。

這一盤超大棵甜蜜的巨蜂葡萄,就要 689 日圓,蕃茄更誇張要385日圓,後面的大西洋梨更是甜到膩人,所以要配綠茶喝。

這家是做豆腐的店家,研發出黃豆製成的冰淇淋,吃起來雖然沒有奶製品的濃郁,但口感清爽不甜膩,只是一個也要300日圓,好貴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447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