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印象中的梁中醫
2010/06/17 18:12:12瀏覽4491|回應0|推薦1

        我印象中的梁中醫是位傳奇性人物,打從我1990年落戶在新竹,就不斷聽聞他的軼事,有人說他是情報人員出身,也有人說他是兩代家傳的名中醫,絕大多數都是稱讚他精湛的針灸醫術,專治疑難雜症,尤其是筋骨扭傷及運動傷害方面,特別高明;我早期常打羽球,曾有受傷球友不約而同地前往醫治,不禁莞爾;另外,有一位多年不孕的小學同學,由於先生是家族長孫且為家中獨子,身負傳宗接代重任,經我推薦,前往一試,原本只是姑且死馬當活馬醫(因為我同學經西醫診斷有甲狀腺亢進及心臟方面的問題,不適懷孕生子),不料,經過6~8週的診治,竟一舉得子,且順利生產,高興之餘,只差沒有打金牌幫梁中醫廣告了,類似這樣的例子非常多,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供諸位看官參考,也許您就因此受益也說不定.

       梁中醫診所是須提前當場拿掛號牌的,不能電話預約,必須自己勤快些,同時因為沒有健保,所以費用是以基本診療費用再加計下針數累計金額,不過,只要能消除病痛,病患是不在乎那些瑣事的;我們常看到安養院的老人家集體搭專車來看診的,初見十分訝異,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梁中醫應是信奉佛教,常見勸世佛經及佛像在其診所一角,他挺喜歡拉二胡,有時興起,便會拉上一段給正在插針的客戶聽,頗有音樂老頑童的架勢,十分和藹可親,小孩子特別喜歡這位梁爺爺;我家小孩都已上高中了,梁中醫居然都還記得他,記憶力真是超強.

     我打從心裡想,在新竹地區,他應該是我最崇敬佩服的長者,像這樣有醫技,有醫德,有智慧,又有慈悲心的良醫,真是人間菩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413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