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星沙齋
2010/03/19 23:25:14瀏覽711|回應1|推薦2

大年初二我終於有機會去拜訪20多年未見的表哥、表嫂,嫂子一見到我就給個大大的擁抱,那個當年在他家練習吃辣椒的小女孩已經變成歐巴桑,而圓潤福泰的嫂子在南台灣烈日試煉下,顯露歲月的痕跡,辛勤的勞動讓她黝黑結實。而表哥改變不大依舊衝勁十足,聽他敘述這些年如何下功夫將這老味道維持穩定的品質,經過了多次的失敗才累積出來的經驗及技術,這些辛苦是不足以外人道的,其中最讓我佩服的,是一個肉品加工廠它的廚房及器械竟然沒有一點臭腥味,每日時前的準備及事後的清潔維護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才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呈現,而我們這些食客就坐收漁翁之利美食佳餚吃得安心,年節送禮更是皆大歡喜。

我看嫂子收臘肉好像很輕鬆,我一拿才發現好沉喔,她說一支竹竿大概有十來斤重,連老公拿起都要出點力,想像年前曬滿庭院的臘肉臘腸,每天要掛上掛下一次,就算請了幾3、4個人來幫忙還是很吃力。據說之前有家族裡第三代的孩子來寒假打工,做不到二週就逃回家了,看著兄嫂年紀越來越大若沒有年輕人來接班,我們只好趁還吃得到這家鄉味好好珍惜享用吧!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tai&aid=3793129

 回應文章

華華
天涼要上工囉
2010/10/05 12:32
天涼了表哥該回家準備上工了吧!各方親友已經跟我下訂單,希望能早點拿到貨,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