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喜又意外的台中老店「異香齋狀元糕」 !
2014/12/14 17:13:23瀏覽2128|回應0|推薦9

生活之美、友情之美,

都讓我在12/11這一天,

再度有了全新的感受。

住在台中的好朋友蔡先生(在台中開設了蔡長宏金屬工藝工作室)

居然用郵局快遞,今天(12/11)送來軟Q新鮮的全素"狀元糕"

與金桔糕,說是要讓我帶兒子去拜文昌君時,使用。

事出有因,由於老二學測在即,他某天突然提及,

等准考證下來,想到文昌宮去拜拜,因為校方今年似乎沒有安排,

他覺得屆時親自去拜,較為心安。

由於對這事並不熟悉,於是日前在臉書上,請教有經驗的家長朋友們,


去年大考,老大是由學校老師帶各班代表去拜拜,

他完全不清楚到哪兒去拜。所以,我的問題是------請問哪裡的

文昌祠比較靈驗???  

感謝諸多朋友們熱情回覆,一是萬華站的龍山寺,二是雙連站的文昌祠。

除了網路上討論熱烈之外,我的一位僅有二面之縁的好友蔡長宏,

居然利用了郵局快遞,12/11日當天熱騰騰送來了台中知名的

軟Q新鮮的全素"狀元糕"與金桔糕,

說是要讓我帶兒子去拜文昌君時使用。

好朋友說,看到我在問哪間文昌祠比較靈,台中的太遠,不方便建議。

於是,他想到了他個人非常愛吃的台中老店「異香齋餅店」

(1911年創立耶!媽呀!中區成功路181號,04-2222-3057,媽祖廟口),

有一款叫做「狀元糕」的糕餅,顏色與名字都很討喜,

適合我們帶去拜拜,他那天一早逕自就去採買,

然後問了我地址,就寄來了數盒全素「狀元糕」與「金桔糕」


現在才發現也有官網!老店也有跟上時代潮流啊!

異香齋餅店   官網

http://www.ehcake.com.tw/about.php

打開的剎那真是很感動,很久沒收到如此特別又用心的禮物了,

真是揪甘心的好朋友啊!


先預留下拜拜的份,其他讓家人切來吃了。

粉紅色的狀元糕不甜膩,吃得出現做的軟嫩濕潤。

褐色的金桔糕則是小時候常吃的糕餅口味,

屬於較有韌性的糕仔,

果真懷舊啊!

謝謝好友的心意,我完全地接收到了。

也祝福長宏好友的金屬工藝工作室生意蒸蒸日上。

好友特別告訴我,這店他從小吃到大,30多年了,

尤其近年來多次食安風暴,老店都沒有被波及,很令他放心。

官網上亦特別說明,該店全部產品均使用紐西蘭安佳奶油,

並無問題油品, 經台中市衛生局檢查,

沒有使用問題油品,請安心食用。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964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