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一曲滾滾紅塵,頌一段梁祝
2011/10/13 10:34:16瀏覽75|回應0|推薦2
在這個忙碌的時代,在這個熱鬧的世界,在這個混沌的八月,心如止水彷彿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有些事情我無法解釋,有些落寞我也無法詮釋,寂寞沙洲冷,我們渴望被關注,被理解。當明月隱去,清風徐來,四目相對,我該用怎樣的一顆心讀你,那用月光取暖的女子?


這寂靜的午夜十分,聲音機裡的歌聲也顯得空寂哀傷,這飄出來的音樂原來也是因為形只影單那而孤枕難眠。
這是一個漫長的季節,這是一個詩意的八月,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這是一個黑色的夜晚,我是在醞釀一首詩,還是在等待一闋詞?黑夜侵蝕著白晝,記憶腐蝕著思緒。很多時候我變的迷茫,變得沉默、不知所措,那些親耳聽到的可信還是那些親眼看見的才真?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是一個亦真亦幻的社會,行走在風中,模糊了記憶,失去了想像力,憧憬也變的遙不可及。天涯海角亦是有盡頭,什麼天荒地老,山盟海誓,不過海市蜃
樓的幻象罷了。

紅豆生南國,是很遙遠的事情。永遠有多遠?所謂的永遠也​​只是不用一生一世就可以做出的一個化學實驗。


曾經我站在圖書館的樓頂,問自己:你想要什麼,而你又究竟想追求什麼。
我告訴天空的飛鳥:我想要一個懂我的人。我追求超凡脫俗,心如止水,回歸自然。

我,好像,好像很久沒有看書了,五月,好像是五月吧,我看完了《平凡的世界》後再也沒有拈起任何一本書。我不知道我該學習什麼,該看什麼,該怎麼完善自我,就這麼一路走著,偶爾還會做著不切實際的夢,只是再也不會沉醉其中。
太多的時候我做夢,夢見自己踏上一趟有去無回的列車,所有的親人朋友都在身後,而我卻不能下車。有時候我也會想,夕陽西下,我是那站在金色沙漠的紅衣女子,守著那小小的善良的依米小花,遠處離群的駱駝,還有那被夕陽拉長的身影增添了幾分落寞。
黃昏,一幅以時間為背景,拿記憶作顏料輕輕渲染而成的水粉畫。
我不是蝴蝶,也不是蜻蜓,卻在一種意境裡蹁躚起舞。

我和我的咖啡姑娘怎麼也沒想到畢業後的我們竟然也會走那條曾經認為很俗的路。
那時候我們在宿舍提起相親都不覺啞然失笑,都什麼年代了還相親!是這個霓虹閃爍的城市人們更加封閉了自己,還是這個冰冷的世界讓我們學會了像刺猬一樣的防備?
一直想寫,一直在構思一個關於“毒愛”的故事,可又總是嫌繁瑣而一次次的放棄。的確,面對生活我們始終缺乏一種勇氣。
我說“我​​們”而不說“我”,是因為我一直相信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始終會有一個人是和我們相似的。像我們一樣憑窗而立,像我們一樣倚窗聽雨……看滿天的繁星,或者看城市的夜空,那些川流不息的街道那些閃爍的霓虹……


我會忽然就痴迷那些軍事片,也會忽然就沉醉於某一首歌,我聽陳安之,聽翟鴻燊的演講,他說“沒有失敗,只有暫時不能成功!”;他說“我們的眼睛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總覺得在失去力量的時候他們的演講可以激發我的動力,讓我行動起來,可是。
看《楊貴妃秘史》我知道了李白的《秋風詞》,也時常默默吟,總能想起楊玉環在茅草屋手舉酒杯,句句含淚念此詩時的情景,怎能不讓我心動?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是怎樣的心情才會這般糾結?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jqkhu醤]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


亞麗說“自己感覺自己孤獨”,稍後又解釋說“內心孤獨”。而我想說,親,做個內心強大的女子吧!
我告訴娟子我想考一個證,娟子說可以考教師證,人力資源證,公務員,後來我研究了一下,所謂的研究就是查了些和他們相關的資料,好像沒有適合我的,於是,最終還是不知道該干什麼了。
如果可以拋卻這些不想,那麼我想買一架古箏,雖然我也曾深深的愛過吉他,畢竟是女子,還是安靜點吧。於繁華鬧市,隱瓊花樹下,彈一曲滾滾紅塵,頌一段梁祝。


mo's site chan's site cokie's site Flying Fish Dream of heaven Tan's Magic Box 09'summer 踏入迷茫 奔跑在明天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73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