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山麗水出麗人
2011/12/31 12:52:32瀏覽103|回應1|推薦2
SSCC岩門,是三穗良上的一個的小村莊。不知是岩石長得像一扇門,還是山坡長得像一扇門。總之,這個名字的來歷我不可而知。

這次去岩門,我是與縣里的兩位寫作“大家”去的,他們去采風,我呢?就是此行的嚮導。

我們一行從良上出發,翻過苦李坳,下了長灣,車子就向一隻螞蟻在一條玉帶上緩緩向山頂行去。

車裡的我,默默的注視著前面的路,兩位“大家”卻談天說地,興味盎然。突然,一道亮麗的農家風景吸引了我們。

聖公會聖士提反堂中學於是乎,下車,觀賞,拍照。兩位“大家”忙的不亦樂乎。我遺憾自己一時疏忽,沒帶相機,要不然也會“咔嚓,咔嚓”的拍個不停。

隨著兩位大家的鏡頭望去,只見一座莽莽幢幢的大山,山下是高高低低,彎彎曲曲,層層可數的梯田。從梯田往上看,則是那些縱橫交錯,姿態不一的莊稼地。在往上看,就數密密匝匝,靜靜的立在那裡的樹林了。它們有的高高低低,參差不齊,可也懂得相互照應,俯仰生姿。在這片樹林的掩映下,零星的散落著一些農家,這些農家,如果不經意,那是很難看到的,雖然是冬天,很多闊葉樹木葉也落盡,留下光禿禿的枝椏。可是,每家屋舍的周圍,都緊密的排列著一些長青樹。有高聳如雲霄的杉木,有盤虯臥龍般的松樹,最逼人眼的得算那緊密鑼鼓般緊湊相擁的翠竹了。它們一排排,一列列,一層層,把整個房舍包圍得密不透縫,就像敦厚的棉被裹住小搖籃的襁褓一般。一陣山風吹過,那些房舍才偷偷探出頭來,轉眼間,又不見了踪影。好像一位初遇心上人的嬌羞少女,時隱時現,羞羞答答,煞是撩人,甚是勾人。真想“身在此山中”,一覽竹林中的靚麗的房舍。正在一籌莫展之際,一位“大家”說:“看,多美的房屋哦”。於是,我的眼睛跟著鏡頭遊走在一道灣邊,終於可以一覽屋舍的真面目了,心裡甚是欣喜。三五家農舍盡收眼底,青一色的吊腳樓,皆為三層,木料裝得整整齊齊,房屋塗上那種不知名的油漆,讓原始木料的顏色,色澤盡出,晶瑩透亮,加上那房上的碧瓦,似有飛動感覺四角翹起的屋簷,的確迷人。

旁邊一條白練傾情而出,繞過房前向下奔去,此情此景,我不禁脫口而出“綠水人家繞”這句詩來。此時,一位農婦從屋裡出來,看見正在用鏡頭拍照的我們,不自覺的擺出拍照的姿態,像是在等待閃光燈得來臨,直至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響,方才退去。只見婦人身材苗條,體態婀娜,深情款款地進屋去了,行至門前,還不忘回眸一笑。那一笑,雖沒有傾國傾城,沒有讓花羞月閉,但卻足以在每個男人的心裡定格成了一種風景,其中的一位“大家”就禁不住發出“麗山麗水出麗人”的喟嘆。

中西區 聖士提反堂中學時光真如白駒過隙,我們在這裡剛流連一陣,艷陽的位置已經告訴我們已在午時,我只好收起那份不捨,留起那份情懷驅車往下一個地點進發。一路上,我想,如果有來世,不再做一個匆匆過客,我一定定居在這裡,一定迷醉於這勾人的美景。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986648

 回應文章

蘇子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了一張照片
2012/01/14 12:37

這樣不俗的地方, 只能想像.

如果有一張照片來呼應此文, 可解讀者心中之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