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許作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011/05/30 15:54:49瀏覽96|回應0|推薦1
她笑著說:“再見,完治,祝你和里美(完治喜歡的人)幸福……”
風住了,簾也不再抽搐,只有淚,只有我的淚在淌,“滴噠,滴噠”,砸在地板上,瞬間散成無數朵晶瑩的蓮花。
我並沒有哭,我知道,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莉香總是用微笑來掩飾自己。其實,那些微笑,有很多都是從心中油然而生的。在每個人內心的深處,微笑的大門,一直在等,等著自己的主人有一天,能夠把微笑真真正正的帶在身邊。而我,從現在開始,也會一直努力尋找打開大門的鑰匙……
籲?春天怎麼這麼溫暖、明媚,我突然驚奇的發現。 ­
這是一個怎樣的春天?光明的?黑暗的?明媚的?潮濕的?我不知道,真的!
我能辨認的,只是那在微風中抽搐的簾,它是無力的,無力反抗任何一股力。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總有太多的無可奈何。
她笑著說:“因為這是我找的愛啊,我是不容許任何人去破壞它的,即使那個人是完治(莉香最愛的人)。”
她笑著說:“我夢到了我在跳方塊舞,然後,見到了你(完治)。我心裡好高興,正把手伸出去……結果音樂就停止了,然後你就不見了。我在夢裡很寂寞地哭著……”
她笑著說:“這些美麗的回憶不能重新再來,只能收藏著,收藏在這裡,在心這裡……”
床頭很零亂,雜誌、報紙、小說、教科書交錯在一起,頗有一番狼藉的景象,我搖了搖頭,開始自嘲起來。
“整理一下吧,這也太不成樣子了。”我心裡咕嚕了一句,就開始收拾起來。
“赤名莉香!”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前段時間打印的一本小冊子,因為怕麻煩,就直接在冊子的扉頁寫下了“赤名莉香”四個大字。字挺清晰,只是有點龍飛鳳舞而已。冊子裡的,都是赤名莉香的經典台詞,我很喜歡,就把它打印了。
我對莉香小姐的印像很深,尤其是她那天真、執著、豁達的微笑,更是讓人記憶猶新。
她笑著說:“所謂愛情,只要參加了就是有意義的,即使沒有結局。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那一剎,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這都將會變成你活下去的勇氣,而且會變成你在黑暗中的一線曙光。”
隨手翻了一下發黃的書卷——《宋詞三百首》,這書卷散發著太多的淒涼。 “柳怨蟬痴負我,雲傷雨夢凋花。更鼓聽殘三分醉,把盞影同斜”我苦笑一聲:呵,“三分醉”,若能有個三分醉也好,只是,能醉麼?能真正地醉麼?不過是在麻痺自我罷了。
或許作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夢裡,在放縱自己的同時,能夠解脫禁錮已久的精神枷鎖。可真能這樣麼?我望著書卷上“夢鎖情仇,夢鎖一廂愁。夢鎖淚痕霜鬢,殘月倚危樓”的字跡,輕輕感嘆了一句。
惆悵!
我吸了一口涼氣,無力地合上了書卷。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527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