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幸福
2008/09/11 12:46:48瀏覽1120|回應0|推薦5

  沉寂了些日子,突然很想寫字,而剛好又有時間,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了。

  穿了新裙子,兩層紗,裡面是黑色的外面罩著松綠色,領口、袖口和裙腳嵌著黑色的絲絨。很少數民族風格。本來配了一條綠松石的項鍊和手鐲,但臨出門的時候又把它們摘掉。到真是越來越樸素大方了,花花綠綠的頭飾、項鍊和手鐲漸漸地成了盒子裡的擺設。等哪天跟香香公主那樣肌膚裡溢出香氣,連香水也可以不用了。

  吵著說要去剪頭髮有段日子,但一直沒時間去剪。可是明明也沒忙什麼。原來時間真的像水,被歲月這塊大海綿在不知不覺中吸走。不過與其說是沒時間,其實根本就是在心裡的“優先級”不夠。真想做的事情,無論如何都會擠出時間去做。沒時間只是一種藉口。對人、對已、對事,莫不如是。

  天漸漸地暖了起來,內心也跟著氣溫的升高躁動起來。二十天的假期讓我覺得自己像個腰纏萬貫的財主。遠方同學說:“我打算六月份的假期把自己放逐到海邊去。”我呢?我把自己放逐到哪裡好?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是仁者還是智者?哈哈。越來越迷戀傳統的方塊字。每個字裡面都安安靜靜地住著一個靈魂,一段寓意。就拿“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來說吧,簡簡單單的八個字,卻能頭頭是道地說上半天。 “仁”,左邊一個單立人,右邊一個二字。其實是在指這世界上就三個人-“我,你,他”。這個單立人向上堂堂正正,向下腳踏實地,是我們自己。當我們能夠做到把“你和他”也裝在心中,就是“仁”者。 “智”,上面一個知,下面一個日。單單有知識還不能算是智者,要把知識用在該用的地方,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那才是真正的智者。 或者,我應該去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山因有水的纏繞而青翠,水因依著山而妖嬈。就這麼定了。貪心的女人呀,總想把最好的一網打盡。

標簽:Wedding Decoration | Wedding Planner | Watering Filter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ung&aid=220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