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思考疑惑二
2009/06/10 23:35:22瀏覽313|回應0|推薦3

        我喜歡從思考中獲得樂趣,但為何我常常無法寫下我所思考的東西?又或是寫出我所思考的點卻無法延伸?也許是因為我太急切了,急著想要從思考中得到快樂,其實思考是要慢慢想,有耐心的蘊釀,像是征服綿長的山峰,耐著性子跨出走向山頂的腳步,啃下每滴汗顏的辛勞,喝著滋美的芬多精,在終點呼出讓樹木吸食的二氧化碳。

每當思考達到一個點的時候,我會很滿足,滿足之餘尋找下一個焦點,忘卻了品嚐此點的香味,香味像似食物的氣味由擴散作用傳遍整個空間,再藉由吸氣貫注鼻腔導入大腦產生嗅覺。

對於閱讀我顯得非常性急,性急的想要從書本裡獲得快感與愉悅,忘卻了閱讀最大的樂趣是靜一靜,沉澱自己的心靈,慢慢從書中得到像似喝茶時等待入口的回甘;用舌頭翻攪口中的茶水,讓嗅覺感受茶香,讓味覺感受帶點苦澀卻沁入舌尖的甘甜。

        現在的我看書看不到三分之一就換本,一連換好幾本,起初我認為自己看不董,所以想換一本看得懂得把他看完,才發現不是如此,而是我急切的想要從書本中獲得閱讀了樂趣,而一本好書要發掘美好所在必須要慢慢讀、靜靜看,漸漸的發現固中道理,像似挖井一樣,一尺一尺的挖,挖到水源處之後就可以感受到噴泉時的愉悅與清涼。

        我的口才與創作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前者是不連續性後者是連續性,每當與人談論事情的時候,因為本身的反應很快,可以即興說話,也常常把話講的很好聽,雖然是不連續性的話語也可以講的行雲流水般的暢快;而我的思考是跳耀式且不連續性的,瞬時迸出許多焦點,在滿足焦點之時卻沒記下靈感,記下的靈感也不足以做延伸,畢竟寫作是連續性的,而我卻在不連續的思考下,要求自己想出連續性的文章,這才是我最大的盲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wusamesome&aid=303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