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閨蜜們在紫藤花下野餐吧! ---台灣最適合賞花野餐的紫藤咖啡園(二店)
2018/04/01 16:48:59瀏覽4588|回應0|推薦20

帶著閨蜜們在紫藤花下野餐吧! ---台灣最適合賞花野餐的紫藤咖啡園(二店)

是什麼樣媚力讓Yuyu才在上個星期和一個閨蜜來過後,今天又帶另外兩位閨蜜April和Kelly來紫藤咖啡園(二店)呢?這對首次造訪的全台最大規模又是依花況收費的紫藤咖啡花園的我來說,更是引發起興趣.

3/28這天天氣是個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日子,春風吹佛下不會因陽光照耀而感到悶熱.正當我鏡頭對著園內咖啡屋小徑構圖時,一聲禮貌「借過」聲出現了三位拎著野餐盒的亮麗女生們.

帶頭的Yuyu像識途老馬般很快找到上次來過位置,開心地跟姐妹淘鋪上野餐墊,拿出野餐盒的點心及茶具等,然後開懷在陽光下享用點心茶飲.

這舉動很快吸引周遭所有賞花遊客目光,當然在紫藤花下野餐是多麼少見又浪漫的事,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畫面.經三位女生同意下,我從不同角度去補捉她們自然悠閒在紫藤花下野餐的氛圍.

這期間也有不少遊客或偷拍或約拍這三位開心野餐中的閨蜜.她們不以為意也大方接受大家的拍攝.

我原以為她們當中有人曾受過模特兒訓練或是網紅常客,細問下沒想到她們現在都是全職的媽媽,只有孩子上課後有兼職保險的,有協助先生公司的以及當烘焙料理老師的.

這答案確實讓人驚訝及羨慕.Yuyu說:她們三個閨蜜已相識八年之久, 都是在雙胞胎媽媽的社團中結緣.希望可以透過我的這些鏡頭及文章傳達「全職媽媽」也可以透過自然界無形的力量來舒緩一些主婦的壓力,給予自己一個浪漫的約會,因為很多全職媽媽其實很需要這種「舒緩」的空間.

會選擇這裡紫藤咖啡園(二店)來野餐,Yuyu說:我之前是窮學生啦,不是有錢人家小孩,所以喜歡帶一塊墊子,在打工之餘吃個三明治曬曬太陽.長大在歐洲求學時因非常熱愛旅行,知道外國人都會喜歡找個草地就席地而坐來野餐,對於這樣隨遇而安的心態生活特別喜歡.那只很美的野餐箱就是我從義大利特別扛回來的.而這裡整理的很乾淨明亮,非常適合輕鬆的優雅聊天,除了可賞花又依山傍水還伴住溪流的聲音,是很難得的地方.

確實,如Yuyu所言,筆者初步到訪此處,當門口服務員要收取$300入園費時,我就很好奇老闆賴文鏗(下面照片就是紫藤咖啡園老闆)如何打造這裡又大膽定下這樣收費方式不怕引來負評,其中原因肯定有他理由.

一整天在園內拍攝記錄後,個人相信紫藤咖啡園不只是因為有近600株紫藤規模來吸引人,而是在營造一個讓遊客悠閒享受不同賞花樂趣,個人也非常推薦大家用野餐方式來這賞花,因為有很棒視野及園藝圍繞在園區四周.而這些都是靠非開放時段的十個月裡,由園方所有工作人員一點一滴辛苦種植及建設結果,下回等筆者去探訪紫藤咖啡園一店後,再一併分享更多美景給大家!

紫藤咖啡園(二店)可以野餐區域經詢問管網回覆是限草坪,要在其它地方還是要記得詢問及尊重園方的規定.

不同於一店,二店是可以攜帶外食及讓寵物入園.但同樣一年只開放花季(2018是3/20-5/10)才可入園. 紫藤咖啡園(二店)除了紫藤花外,目前還有鳶尾花、香水合歡等花朵也正綻放中.尤其獨創紫藤樹造景,因就種植在草坪區,所以很推薦在此席地聞著花香野餐,更有一番風味.

這篇文章嚐試以Yuyu,April,Kelly三位閨蜜在紫藤咖啡園(二店)的真實體驗,來看看紫藤咖啡園(二店)有何特別讓人喜愛之處.今天除了Yuyu,April,Kelly三位閨蜜外,還有不少閨蜜也相約來此賞紫藤,謝謝她們同意入鏡與大家分享這裡美麗景色,也祝福她們的友誼如紫藤花般飄香難忘!

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官網相關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wrestiacafe/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演戲埔腳1-2號正後方

花季開放營業時間: 08:00-18:00

票價:依花況不同定價,最高300元 (皆不抵消費)詳見官網粉絲團公告

90-120cm兒童半價

二號園區僅提供咖啡/點心可攜帶外食及寵物(寵物酌收100元清潔費) (有寵物專區)嚴禁觸摸花卉

電話:02-2801-08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11137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