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魚得水
2011/09/10 23:24:29瀏覽491|回應1|推薦8

我們教小孩不是要教他們乖而是要啟發他們善

 

有位舊識聽說我回台特地來致意漂過色的老大多年沒有來往了談談過去共話當年氣氛也還可以就在酒酣耳熱時他跟我說他越來越喜歡這個社會當時我感覺到他左右逢源如魚得水的愜意,也聯想到魚缸裡吸玻壁青苔的虎鯊這種魚往往長得比缸裡的魚都大聽說這位爺有酒必醉沒酒不行,但紅白喜事一定到足像立委在跑攤這樣義氣倒讓我幾分欽敬

設想個情境老大與小弟組一個患難與共的生命共同體將毒包裹著義氣的糖衣餵新進藉機嗆聲甚而亮槍屈服對手的意志有事老大發話小弟跑腿泡茶危言恐嚇大把銀子源源不絕滾滾來大家享受著醇酒佳餚青春肉體也少不了,灰道護航,白道裝瞎,輕輕鬆鬆的取之社會用於自己這樣的社會當然可愛了 

記得打小我就常和通緝犯睡一起;也聽過遠房的姑媽說起她在高雄港混老大的兒子拿了多少錢回家。再過幾年遭人槍殺白髮送了黑髮

感覺台灣一直都這樣大有為的政府患著軟骨症差點我也滾進了道上,到現在才領悟到這社會這些人事物都像水一樣沁著我們的身心有時會漫過了頂氣難出;但芸芸眾生大部份還是純善良的小民很樂意繳罰款也按時在納稅這無疑的也能讓我們高興讓我們不會失望有情生還能從中吸起這如魚得水的心情當養份就是那天讓我變聰明,這如魚得水的心情正是我們的須要

我們教小孩不是要教他們乖而是要啟發他們善
請讓孩子知道:我是魚人是水並引導他如魚得水的好心情

等孩子喜歡水了他自然能懂得原來人也是魚而我可以是水這樣的孩子怎能不燦爛不陽光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666&aid=5629832

 回應文章

☆ 金色的晨曦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 中秋節快樂
2011/09/11 09:12

中秋節 賞月 聽歌去~ ~ ~

中秋佳節愉快~ ~

老溜子(jack666) 於 2011-09-12 09:39 回覆:

情歌對唱 好好聽耶

想當年細數游魚多浪漫 落得如今兩眼淚汪汪

只因好久沒吃魚 想呀想 魚尾紋都想出來了 怎麼辦

 說個局長吃魚加條笑紋來遮瑕 請問台灣月色今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