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2012/12/07.果然低潮沒那麼好過
2012/12/07 23:07:16瀏覽566|回應0|推薦30

 

今天到的早一點,一路就往台大的生態池與農場走去。換了長鏡頭,果然就看到幾隻夜鷺在睡覺。這隻亞成鳥機警一些,聽到相機對焦聲就把眼睛張開來,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年輕鳥,似乎對附近的風吹草動比較敏感。

 

 

比較起來,這隻成鳥顯得老神在在。調整幾個角度,左邊的散景用前方的綠葉當淺景深來用,左邊的水面就可以染些綠色。

是說夜鷺不愧被稱為暗光鳥,白天補眠補得很舒服,看得我也很想靠在這裡的草地上補眠片刻....還要上班啊,別想太多了。

 

 

農場沒有對外開放,只能遠遠的用長鏡頭拍拍這些醉蝶花。第一次拍醉蝶花是四年多前跟行者大哥去大雪山的時候,在三峽途中拍攝的,當時玲玲也有去,還一起走了橫嶺山步道。

玲玲的低潮顯然還沒過,昨天應該只是受到一時的鼓舞才有好表現。今年的休假用得差不多,明年一月等阿慶回越南,我再多請一些假陪玲玲去復健,找找看問題的癥結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要等阿慶回越南?一來也是要讓玲玲儘快習慣代理阿慶的看護,二來如果阿慶不在,我或許可以找出一些其的原因。阿慶很盡責,但是最近玲玲感受到的壓力,或許是來自於阿慶。今晚讓玲玲走到沙發看電視的時候,阿慶的語氣比較嚴格,玲玲覺得有點委屈。

實際帶著玲玲做復健的是阿慶,她付出的耐性會更大,自然也比較容易被玲玲的情緒給影響,我覺得是該做些調整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711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