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疫情遺忘了夏季.大屯山隨走隨拍
2021/08/26 19:43:07瀏覽1388|回應0|推薦18

全台自五月份開始進入武漢肺炎的三級警戒,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為了保護自己,也不影響他人,這陣子不遠遊,也不出門訪友,登山活動暫停,頂多就維持戴著口罩往住家附近山間產業道路健走,一來產業道路比山徑寬闊,遇到人也比較容易保持安全距離,二來體能可以繼續維持,順便也可達到減重的效果。

好不容易盼到山林解禁,許久沒有上山,就算靠健走維持體能,畢竟跟背包之間的感情生疏許多,背負能力想必大打折扣,於是決定先走大屯主峰這條親民路線。由鞍部停車場起登,一開始感覺還好,不多時就感受到戴著口罩健走與負重登山有很大的不同,明明天氣涼爽,體感溫度卻越來越高,心想這應該是登山缺氧的訊號,立刻放慢速度,隨走隨拍好調節體力。不久之後也才上午十點多,雷聲想起同時也開始飄雨,於是從600公尺處的涼亭,接回大屯山車道下山。

以下為影像紀錄。

1.幽微鬱閉的步道。

2.雲霧瀰漫,看來這天午後對流會提早發生。

3.日本紫花鼠尾草(唇形科)。

4.台灣澤蘭,天氣不好,別說蝴蝶,連昆蟲都很難看到。

5.為數不少的台灣藜蘆果實(百合科),位置比以往拍到的還要低。多虧北降作用,中高海拔才能見到的植物,台北近郊也能看到。

6.香茶菜(唇形科)。

7.抵達里程600公尺處,喝口水透口氣,準備繼續往上走時聽到雷聲,也開始飄雨,決定由車道折返。

8.悶到臉色一整個不好看啊。

9.姬黃帶土蜂。

10.姬黃帶土蜂,土蜂類的我蠻少拍的。

11.今年首拍的台灣山菊。

12.網紋野蛞蝓。

13.蛾的種類愛多,有空再查……

14.台灣百合的蒴果。

15.平原蚜蠅(斑眼食蚜蠅),這張表情很逗趣。

16.平原蚜蠅(斑眼食蚜蠅)。

17.台灣小綠花金龜。

18.串鼻龍(毛茛科鐵線蓮屬)。

19.趁雨勢不大自拍一下。

20.小小盛開的金午時花(錦葵科)。

21.這隻體長大約30mm,看起來像陡種土蜂,雖說一動也不動,不過隔著草叢與水溝,很難靠近拍攝細節。

22.冇骨銷量紅色的果實。

 

被疫情遺忘了的夏季,少了夏季鮮豔的花朵,也少了蝶舞草山的滿山繽紛,只能靜待秋高氣爽的季節來臨。然而不用戴口罩上山的日子,似乎很難早日到來。

需仁.2021/08/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6683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