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雪記事‧2007
2008/01/13 22:13:44瀏覽552|回應1|推薦10

苗栗有五月雪以及十一月雪,五月雪指的是桐花盛開,十一月雪指的則是銅鑼鄉九湖社區的杭菊。

往年來到烘焙廠,總是會在地上看到成堆的杭菊。烘焙廠老闆,也是產銷班第一班的班長張先生告訴我們,去年九湖地區的杭菊,種植面積大約有4公頃。然而今年的種植面積不但沒有縮減,反而擴大到將近8公頃。九湖地區的烘焙場有兩座,原本擔心今年的產量增加一倍,烘焙廠會忙不過來。卻沒想到10月份的柯羅莎颱風,打壞了大部分的花苞,種植面積雖然增加了一倍,產量卻比去年更少。

產量減少,價格並沒有上揚。我想九湖地區的花農們也很清楚。面對遊客一年比一年少的情況,漲價只會讓整個狀況雪上加霜吧。

要賞杭菊的話,本週應該還有機會。建議可以從九湖國小那邊上去,在烘焙廠後方的杭菊種植面積較為廣闊,也比較有花海的感覺。可惜我們這次遺漏了這個點,明年再來相約賞杭菊吧。

1.
 

2.
 

3.
 

4.
 

5.
 

6.
 

7.
 

8.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53620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呼呼!!
2008/01/14 21:55

嗚呼呼!! 看到菊花....

就想起好久好久以前

男朋友住院

我捧了一束瑪格麗特

被他媽惡狠狠的瞪一眼

她認為我去上墳勒!!!

我看她真是討厭的狠角色!! 從此謝謝不連絡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