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石蓮園
2008/01/09 22:48:56瀏覽970|回應3|推薦6
前一晚在石蓮園,看電影的看電影(當然還是用米奇的筆電搭配單槍),聊天的聊天,位在白沙屯的石蓮園,跟台灣海峽只隔著一道堤防,風陣陣吹來,可以感受到心情完全的放鬆。

不知不覺越聊越晚,眼看天上的雲逐漸散去,月光在海面上灑下一片銀光。心想乾脆就不睡了,把握最佳時機夜拍。


1.月亮的位置還太高,應該早點出來拍海面上的月光,真的是很美,可惜沒拍到。


2.白平衡沒調好,看起來整個就變成了落日。


3.實在是很累了,拍完這張就回帳蓬睡覺去。



一大早就被炙熱的陽光熱醒,繼續賴床的結果,睡意終究是敵不過太陽,乖乖在七點起床,算了一下才睡了三個小時,還有點頭昏腦脹的。喝過俠女家的愛心咖啡,也吃了前一天在高雄大樂的yamazaki買的麵包,總算是回了神。看著蓮花迎向陽光正在盛開,準備來去拍下它們的身影,順便跟石蓮園道個早安吧。


4.石蓮園一景。


5.


6.


7.


8.


9.


10


11.清新的蓮花。


12.


13.


14.


15.


16.


17.以前沒注意到石蓮園還有種些金針。


18.雖然沒有成片的壯觀金針花海,剛綻放的金針花還是一樣漂亮。


19.小憩中的蜻蜓。


20.


21.


22.


23.


24.花瓣尚未合起的子午蓮,主要是晚上才開花的。


25.


26.真想不到現在還有荷花。往年每年六月份石蓮園就進入了荷花季,今年因為烏龜(不知道哪來的)搗蛋,荷花的新芽被咬掉了。處理過後花期就稍微晚了些,現在當然也已經是花期尾聲。


27.


28.


29.


30.


31.石蓮園盛開的蓮花。


32.石蓮園一景。


33.



四天中秋連假,小朋友們功課都還沒寫,大約上午石點左右離開,早點回家讓小朋友們收心。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在石蓮園耀眼的晴空當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需仁‧2007/10/01

附錄:白沙屯旅遊地圖(鐵力士繪製)



石蓮園火車餐廳
地址:苗栗縣通宵鎮白西里19鄰153-8號
電話:(037)792399
營業時間:已改為假日營業
餐飲:提供火車便當簡餐,每份170元,餘以現場為準
備註:石蓮園沒有提供露營服務。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523950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10 20:41
現在冬天也可以嗎?
需仁(jac3158) 於 2008-01-11 14:03 回覆:
冬天比較不適合直接到海邊檢石蚵....可以到赤土崎的好望角看看海、風車、夕陽;或者是沿著鄉間小路騎單車,看看千百萬年前的貝殼塚....好玩著呢。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苗栗??!
2008/01/10 19:49

這篇是你在原來的網站上po過的

我記得我看過

因為去苗栗都是在山間玩耍

從不曾去靠海的通宵!


需仁(jac3158) 於 2008-01-10 20:28 回覆:
我是比較少去海邊,不過白沙屯不一樣,這裡漂亮好玩的地方可多了,非常值得沒事來此走走。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簽到
2008/01/09 22:56

嗚呼!! 昨晚失眠

今天剛進門

太晚了頭昏

明天再拜讀


需仁(jac3158) 於 2008-01-10 08:56 回覆:
失眠是因為焦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