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樂町》-導覽活動,可以再好一點
2013/07/21 00:27:00瀏覽684|回應0|推薦1

今天參加了《粉樂町》辦的導覽活動,感覺不是很好,一路上導覽人員最在意的是趕快把人往下一站趕,想仔細瀏覽,導覽人員會說,等下導覽完你自己再來慢慢看。

這樣的行程,只有導,幾乎沒有覽,當然更說不上有什麼深入的解說,這跟我的期待有些差距。

在1小時的時間內排了11個點,當然會有時間壓力,所以,導覽人員用趕鴨子的方式導覽,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什麼要排這麼擠的行程?是原本就這樣設想嗎?

導覽人員是熟讀資料的工讀生,而不是對行程中的街區很熟,或對藝術作品能有深入解析的專業人員,也讓我有點失望。

現在的時代類似這種街區藝術活動,應該走向慢活、細品的方向,導覽也應如此。

今天看到了一些滿好玩的作品,痞子阿克的《樹猶如人》從巷子的另一端遠看,的確有點賊眼兮兮地駭人,黃子佼在《粉樂町》開幕式說有附近居民抗議說這個作品有點嚇人,應該不是隨口亂說,但近看則覺得其實挺好玩的。

面對這棵樹,兩顆大眼睛挑釁地看著你,你會覺得不知道是人看樹還是樹看人?

痞子阿克在agnes b. cafe展出的《章魚佔領》效果也比我想像要好,巷子小、店不大,章魚巨型觸腳顯得特別耀武揚威。

劉國滄的《道路施工中》也是個比預期好的作品,看到它時,第一時間我想到了佛洛斯特那首很有名的詩《沒有走的路》。

「多年之後,在某處,

我會輕輕歎息說:

黃樹林裡分叉兩條路,而我,

我選擇了較少人迹的一條,

使得一切多麼得不同。」

蔡潔莘的「後花園」則清新可喜,一隻隻再生紙漿做的奇幻微笑動物,從大門就開始迎接訪客來臨,每隻的造型都很像某種動物,卻又有點不同,這就要你發揮一點想像力了。

黃法誠在仁愛里民活動場所外牆的作品《I Got You!》也挺有意思的,牆上畫了很多人拿著相機拍攝的畫面,當參觀者拿起相機拍這個作品時,馬上會有個驚悚的感覺:「到底是我拍牆,還是牆拍我?」

今天的《粉樂町》探險就在這裡打住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798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