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生活總結隨手小記錄
2022/10/01 20:24:13瀏覽337|回應0|推薦5

紀錄1──

二創不能營利,因為主架構不變,故事內容微調,人物盡可能不OOC。(所以拜託長輩們別再問為什麼二創我要免費送了,小的喜歡看朋友們尖叫不行麼......我的生活還沒到沒稿費就會慘死街頭的地步,寫作只是興趣和愛。黑丟,我這把年紀了,還是無法躲過長輩的碎碎唸。還有晚上十點過後禁止出門的門禁,這樣。所以你各位小朋友啊......別再急著長大了,長大只是變得又老又醜還要工作,比起小時候更悲慘了而已。)

同人可營利,僅使用背景與OC,主架構變更,人物可能會OOC。

紀錄2──

UDN的網站架構真的不太好,即便我輸入文章時多麼努力排版,上傳完畢後還是會錯亂。而且沒有強制顯示內建字體,字體會自動變成讀者網頁字體,造成閱讀理解錯誤。

但我還是喜歡這,舊版時手把手換皮,把這網站換到滿意的樣子,捨不得拋棄。

只是一些更重要的東西或是法律上禁止的(R18內容),就改放到了他處。

紀錄3──

同時在趕四個坑,一篇是二創的後續番外,一篇是木師父的同人,兩篇正稿原創(一個寫完被退稿改結局,改了兩次依舊沒過,努力中),一個寫到沒靈感就換一個,四坑輪著寫。

目前寫得最順的是木師父的同人,超常發揮(自我感覺良好XD)。

紀錄4──

每個月都要喊一聲:水靈兒大大~我愛你~你是最厲害的繪師~

紀錄5──

找出了幾顆有殘稿的舊隨身硬碟,裡面的稿子好香......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10多年前自己的稿子的寫作手法,雖然內容比較稚嫩,但顯然創意比現如今好很多。(考慮挑幾篇出來完稿。)

紀錄6──

隱約感覺自己的癌症有復發的跡象,等我寫完那四個坑,會再安排時間去醫院做一次全身檢查。(疫情至今三年都沒回診過,才導致的罷。謎之音:明明就是你自己太苟了。)

紀錄7──

依舊沒改變每週都要閱讀10本書的習慣,但是閱讀速度顯然變得比較慢,年紀真的稍微開始有影響了。(阿嬤過世後,瞬間覺得自己老了,不再聲稱自己永遠十七歲半了。)

紀錄8──

大寶每天要5:45跨縣市通勤去台南上國中,所以我也要早起,感覺我的靈魂都登出了。

紀錄9──

一再提醒自己,筆記不要用簡語、不要用簡語、不要用簡語!很重要,說三次!時間點過後老是看不懂自己速記了啥。

紀錄10──

碼字時間佔據了我最近大部分的光陰,遊戲居然被我排到了第二位,如果可以的話,我還不想吃飯睡覺,想擁有更多時間碼字。

有時候會直播寫稿給朋友看,我以為我卡文卡了很長時間,他們卻說那只有一瞬間而已。(咦咦咦咦!?真的麼?)

有人盯著看,寫的時候,特別容易產量大增。(某日,短時間內生出了三萬字,奇蹟。)

但還是不要經常開直播寫稿比較好,壓力有點大,對心臟很刺激。

十月期許,期許自己接下來會帶給更多人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723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