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雅眩暈治療有效 南屯頻尿推薦中醫 梧棲膀胱過動症診所推薦
2022/04/06 14:16:13瀏覽25|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你有沒有因為害怕做不好一件事就干脆不做?   有,很多次。   大學時候參加某次考試。因為害怕最后考不過被人嘲笑,就果斷放棄了考試。不是硬性要求的,往往就留了很長的后路,我可以安慰自己說,這都不重要。但無論如何都不愿承認,自己是害怕考試,害怕跟人比,更害怕比不過。   相比于考不過或考不好,臨陣脫逃才是最大的失敗者。   從小就被拿來跟隔壁家的小孩比,沒有練出迎難而上的競爭精神,反倒學會了自我安慰。比如考試沒考好,就說自己是馬虎或者生病了。比如害怕獨自出來找不到工作,就說回家真好。比如在一個公司上班三年毫無提升,卻說踏踏實實也挺好。   之前看過一句話,最怕碌碌無為還欺騙自己平凡可貴。不敢面對挑戰和競爭,才會自甘平凡。在最該奮斗的年紀選擇避世退縮,你肯定是害怕過轟轟烈烈的人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很多時候我們都裝作對某件事不屑,或嘲笑,或憤怒,抱怨朋友圈的微商朋友刷屏,怒斥別人炫富曬美照,勸北漂的朋友回家找工作,說創業的哥們是瞎折騰。   別不承認了,只是因為你害怕面對糟糕結果,害怕去過有挑戰的生活。   --   你在舒適圈太久了,以至于抬一下腳都感覺要命。   阿木說他現在的生活很平靜,仿佛死了一般。(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初,他是第一個拒絕回家當公務員,獨自出來闖的人,那時候家人同學都說他太不識實務了。然而這種年少輕狂卻逐漸被平庸的生活消磨殆盡,他不再說夢想,不再有沖勁,有太多顧及和猶豫,雖然沒有回家,卻終于還是變成了他最不想變成的那種人。   現在收入還不錯,工作也相對清閑,可是為什么明明二十多歲卻和八十歲的生活一樣了呢。   安全感是一個力量強大的主子,它用一個看不見的牢房來囚禁它的奴隸們,這個房間用恐懼做墻,用惡毒的信念做水泥。   跳出舒適圈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們會害怕安全墻之外的環境,更害怕這輩子就在這圍墻里了。   工作久了的那套方法論會禁錮提升的腳步,勇敢嘗試新的方式,尋找更多的突破點。瓶子畢業的時候拽著學校大門死活不愿離開,她也許并不是真的留戀,只是害怕外面的世界。   一帆風順不是生命常態,不斷折騰才是年輕人應有的姿態。   現世安穩是折騰不動的終極目標,是歷經滄桑的大徹大悟,不是逃避生活的金剛罩,在感覺當下與追求不同步的時候,那就嘗試改變一下,哪怕一小步,就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在拼盡全力野蠻生長,若你輕松生活,一定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   18歲之前,家是避風港,在父母的保護下無憂無慮。   當我們大聲唱著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的時候,生存的恐慌已經在耳邊不斷鳴笛,于是女孩說,要嫁給有錢有房有車的男人,男孩說,我爸說房子他們想辦法,回家娶妻生子就行了。   你們并沒有長大,只是從一個舒適圈跳到了另一個舒適圈。   有人說,女人工作再好也不如嫁得好。   陳姐結婚之后就做了全職太太,有孩子之后就帶著全世界玩,朋友圈滿滿都是幸福的笑容,讓我們這些加班狗深感命運不公。   某天陪客戶吃完飯已經很晚了,正準備打車回家,看到路邊嘔吐不止的陳姐夫。之前經常去陳姐家玩,陳姐夫會做好吃的飯菜招待,逐漸相熟。   我走上前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他擺擺手說這個生意談完還要回公司做下一個方案。   我想,若是陳姐夫稍微懈怠點賺錢,就不會有陳姐朋友圈那些幸福的微笑了吧。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壓力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有人甘愿替你背負了而已。   人都活一生,你憑什么把自己的重壓放在別人身上。如果做不到分擔,還請多尊重關心一下為你負重前行的那個人。比如曾經為你遮風擋雨的父母,比如現在為你撐起一個家的丈夫。 +10我喜歡

老寡婦的兒子是個鰥夫,鰥夫的后人是我,我是那個記憶里拔都拔不出來的她,遺拉在石頭縫縫里的綠獸。   寡婦總愛這家那家串門,家里留守著的是我,還有一個吊拉著的,是我的影子。   哎!我的腦子少一路電!那次他們兩人在“分梨”的爭執下,現在的鰥夫追他的那個她,卻把嫩枝嫩桿的我,撂到了地上,“你走?我也走,這碎崽子誰管!”我的零部件被摔得散活了。要不然我咋能長得一張絲瓜一樣長長的臉,瓜蔓一樣細拉的腿腳?至今我都懷疑那次與地球的碰撞是否觸及了我腦子的一根神經。   ------   “世上只有媽媽好——”幼兒園小朋友們歡樂地唱著。我在人群中站了起來。我尖叫“不是不是。媽媽不好!”我野兔一般躥出教室,穿過街道,鉆到了房子旮旯里。鄰居們都說這個娃將來不得了。   豆芽有根,他的根在溫室;三九天里房檐上滴溜著的冰墜子有根,他的根在瓦溝;孫行者有根,他的根是500年前壓著它的大石頭;水的根是山腳;云的根是山峰;wifi的根是遙遠的衛星;尿水水的根是小弟弟。我的根在哪里?不,我有根。我是一片子被扒拉下來的仙人掌。不,我有根,我的根是一副吸取不上營養和水分的朽朽根。在多少個缺乏過問的日子里,我不羈的心飄越到18世紀的多瑙河,企圖去偶遇少年維特;我穿越在公元8世紀,瞧瞧柳宗元筆下的少年區寄;打開電視瞅著《變形計》中面目猙獰的一個個交換生。但是我的身穿越不出wifi籠罩下的電腦房。   ------   在十四五青蔥般的歲月里,我上下的身體鼓鼓脹脹。那一次,寡婦,也就是我爸的媽,要搞大的洗洗刷刷,清理床單上的遺留物,我爸的媽見人就說“我屋里這萬貨,至今還尿床,只不過一點點一點點的。沒有小時候洇滲的地圖那么大。”丟人不丟人嗎?你不顧及我,我也就照顧不了你,我干脆就稱你為我爸他媽。我要看看是你傻的可愛,還是我老的掉牙?你絮絮叨叨絮絮叨叨。我發誓,我再也不是你的孝子賢孫。在人窩窩里,多少留你一點面子,就叫你“我爸她媽。”我撂下狠話,我想讓院子前面又老又丑的柿樹斷了根,死了梢兒。我舉起了《三國殺》中的關羽大刀,掄向柿子樹。一下,兩下,三下-----但這不爭氣的卷刃刃破刀,彈崩出老遠。它啃食不下我心中的那塊冰!我火燥而泣!   你說我是他們留下的孽種。   ------   高一生物課上,老師說早戀是不成熟的友情。我也不懂他倆是否也早戀過。因為班主任在班上搞調查,有人就舉起手高興地說,“我爸和我媽就是早戀了成事的。但是他們現在離婚了。”不得而知,我的他們倆最早的時候是怎么回事的?我厭惡美國人發明了電腦。當然也慶幸芬蘭人創造了手機。《紅色警戒》能顯示我擁有的地盤和權勢,建立我的自信。我家的鰥夫唯一一次和我的肢體接觸,就是那次舉起王雙流星錘般的拳頭,砸倒兩天兩夜打打殺殺的我,我下意識覺得自己不再是永久的王者。Wifi、冷飲、空調房三件法寶陪伴,我還是愉快地度過了2015,2016,2017。   他們倆,不對,是他們仨,像煙圈一樣環繞我。他們是我腳底的瘊子,他們是我發根里的囊包,他們是我人生底片上憂郁的灰色。我想摳掉它。那女人象掉進了宇宙黑洞,這男人從不管我和我爸她媽。幾年來未曾買過一個糖疙瘩,數月以來也沒打一個電話,問過家里一句暖心的話。看人家娃娃!大人牽著手手逛城墻。生日許愿要干啥干啥。要么是飯桌上夾菜舀湯一團暖。非洲的黑娃娃的照片里牽著女人的手,地球的衛生組織給他們送去了唐卡。但是我會把你們在記憶里拉黑。   ------   獨獨個咱,就是墻角的一團苔蘚。誰家貓生了一窩貓崽子,我恨花不楞登的老母貓。它把它的孩子舔疼的那么的惡心!我實在看不下。課堂上,當老師問“誰是留守(綠獸)學生?”我大聲地說“我是留守,我是綠獸。”   中考結束,在一堆親戚面前,我更顯得多余。“上中專?”“或者打工。”“繼續上高中!”三條直楞楞的路伸展開,像岔開的彈弓架子杈杈。我就是中間那個黑黑的杈杈上的一個點點。我的爸,關鍵的時刻為我辦了自己的“低保卡”———每月給你500元打在卡上。我的意義又一次被強奸。咱就看誰的意愿強加誰?我活成了你的影子,我還要搧響你的臉。   下課了,我被老師取走掩蓋在頭上的書,撥開長長的頭發,找到了眼睛,找到了嘴。“你這娃咋想的?不行就卷鋪蓋卷回家吧。你的任務就是白天課堂睡覺,晚上看手機?你還想上學不?”   “電玩游戲中能稱皇的手機高手,把數學學得再好,終究是個綠獸。”我的話砸地有聲。   ——我是留守,我另類。   ------   作者簡介 ------ 李端利,藍田縣安村鎮白村中學老師。 +10我喜歡

外 公 的 陽 雀 花 文/陳洪江(貴州)   1   想起母親時,便會想起外公,便會想起外公家房前屋后那一叢叢、一簇簇黃得耀眼奪目的陽雀花。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樹葉片細小如豆,枝干堅硬扎實,并伴生著一種如刺梨般的小硬刺。無論春夏秋冬,一棵棵陽雀花樹不加修飾地默默靜立在或晴或雨的時光里,遠遠看去,就儼然是一棵棵擺放著的灌木盆景,煞是好看。尤其是每年的春夏之交,陽雀花開時,目光所及,一色的金黃綻放在明媚的陽光里,讓人心旌搖曳。 那時候,每到陽雀花開的季節,我總是吵著要母親帶我到外公家去。那時,因為外婆和母親唯一的弟弟都早已去世,外公獨自一人寡居著,所以外公也極盼望母親和我能常常去看他。而母親呢,更是樂意常常回到外公的身邊。也因此,在我童年的那段時光里,幾乎每年陽雀花開時,我都能和外公呆在一起。 “外公,這些陽雀花都是您種的嗎?”有一次,外公帶著我一面采摘陽雀花,一面閑聊著。“是啊,”外公說,“很多年前我就開始種陽雀花了。”“那您為什么要種這么多陽雀花呢?”“因為……因為一個人。”說到此處,外公突然停住了。“一個人?什么人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忍不住追問。“這……”外公想了一下,說,“你還小,以后再告訴你吧。”“不嘛,我現在就想知道。”我拉著外公的衣角,纏著外公不放。 外公正在為難時,母親走了過來,然后蹲下身,看著我的眼睛說:“等你長大了,外公會告訴你的。”“為什么要等到長大呢?”我不解地看著母親,母親卻岔開了話題,母親說:“走,叫外公一起回家,媽媽給你和外公做了陽雀花餅,咱們一起吃花餅去。”“好吶,有陽雀花餅吃嘍!”我高興得跳起來。 在我的記憶里,陽雀花不僅好看,氣味清香,更重要的是陽雀花可以做成很美味的食物。母親喜歡用陽雀花做花餅,外公喜歡用陽雀花做湯。但無論是陽雀花餅還是陽雀花湯,味道都充滿誘惑,想著就有了垂涎三尺的感覺。陽雀花餅的做法比陽雀花湯復雜一些。首先,要準備好雞蛋、韭菜、芡粉、瘦肉末和花椒粉、料酒及味精和食鹽等,接著再將雞蛋與芡粉調勻混合后加適量花椒粉、味精和食鹽不停揉打,揉打的功夫越到位,做出的花餅越勁道,口感越好。每次做陽雀花餅,母親總要累得滿頭大汗,但看見我吃花餅時滿足的樣子,母親卻樂此不疲。做花餅的最后一道程序是將準備好的瘦肉末、切細的韭菜、少量料酒和洗凈的陽雀花放入其中拌勻成型微火油炸到表面發黃,便可以起鍋食用了。母親說,在她小時候,外公也常常給她做陽雀花餅,但當母親長大后,外公便老了,腰疼的毛病愈加嚴重,所以他便很少做陽雀花餅了。母親還說,外公做的陽雀花餅比她做的還地道,還要美味。只可惜,自我記事起,我從沒品嘗過外公做的陽雀花餅,但是,外公做的陽雀花湯的確比母親做得還好,這是我記憶里永遠不會抹滅的印象。 母親說,做陽雀花湯看似簡單,但要做到外公那樣讓湯油而不膩,香鮮至極,也是一件極難的事情。那時,每次外公做陽雀花湯,我都給外公打下手,外公總是一邊做一邊教我。什么時候放什么食材,什么時候用什么火候,外公總是不厭其煩,只可惜那時我還小,只顧著把眼珠子放進鍋里,哪里記得外公的教導。現在想來,真是在不知不覺中丟了一份最珍貴的東西,仔細想想,不得不讓人唏噓。 如果說陽雀花餅讓人垂涎欲滴、回味無窮,那么,陽雀花湯便可讓人口齒留香、食欲大振。所以,無論是吃陽雀花餅還是吃陽雀花湯,我都吃得胃脹肚圓,直到臉上露出幸福和滿足的紅暈。   2   11歲那年,我從鄉小考到區中念書,離家遠了,離外公家更遠了,因此,也就常常錯過了陽雀花開的季節。再后來,當我告別童年的懵懂,當我與青春握手時,更多的新奇與誘惑占據了歡樂的城堡,那誘人的陽雀花餅和陽雀花湯,也恍如生命中的某些人和某些事,漸漸地變淡、變淺。 一天中午,當我和一幫同學正嘻嘻哈哈地打鬧時,班主任老師卻找到我,一臉的嚴肅。惴惴中,老師告訴我,我母親打來電話,說我外公病重,正在區醫院,要我趕快去看看。這是真的嗎?愣了很久,我終于晃過神來,飛一般奔向醫院。 看著醫院里的白大褂在外公的病房里不停地穿梭,看著玻璃那邊外公的身上插滿了管子,看著記憶里那個曾經給我無數溫暖的外公靜靜地躺在病床上,我的心掉進了冰窖,我躲在母親的懷里,眼淚嘩嘩地流著。那一刻,在淚眼模糊里,在青春飛揚的年紀,我第一次真正領悟了人生中必須經歷的疼痛與無奈。 醫生說,外公患的是腦溢血,因為搶救及時,外公的命算是保住了。然而,因為這樣,我記憶中那些溫暖的日子和那個給了我無數美好記憶的老人卻從此離開我的世界,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有些癡呆甚至瘋癲的老人闖進了我的生活。 又是一個陽雀花開的日子,我來到外公家,獨自走在陽雀花叢里,深深地吸了一口陽雀花的香味。突然,一只布谷鳥被驚飛,然后迅速地消逝在對面的松樹林里。這時,遠遠地傳來了母親有些慍怒的責怪聲:“剛剛換的衣服,又被您弄濕了,您能不能不這樣啊?”“我要煮湯,我要給你們煮陽雀花湯。”外公那熟悉的聲音穿過陽雀花叢,針一樣扎在我的心上。仰望天空,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原來,天空是那么高遠,流云是那樣陌生;一樣溫暖的陽光,卻不能溫暖我眼前的時光。當一朵烏云遮住了陽光時,我無語凝噎:外公啊,我何時才能和您一起采摘陽雀花?何時才能再喝您做的陽雀花湯呢?   3   那天下午,我獨自默默地采了一籃子陽雀花,母親見了,輕輕地對我說:“你來照看外公,我給你們做陽雀花湯。”我默默地點點頭,把籃子遞給母親,母親拿著籃子到廚房去了。外公坐在椅子上,頭發已經幾乎掉盡。我蹲下身,仰頭看外公時,外公也歪著頭看我。我輕輕地喊:“外公,外公。”“外公在哪里?”外公皺著眉頭,反問我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我認真地對外公說。“您是我外公?我是您的外甥?”外公滿臉的狐疑。“外公!”我緊緊地拽著外公的手,把頭深深地埋在他的懷里。 炊煙從廚房緩緩地飄過來,熟悉而又陌生的陽雀花湯的味道緩緩飄來。我對外公說:“外公,您先坐一會兒,我去上一下廁所。”“廁所遠嗎?我也想去。”外公回答我說。我沒有理會外公的話,我說:“外公,我很快回來,您等一會兒。”說完,我心情無比沉重地向廁所走去。 記得外公還健康時,曾好幾次對我說,他要等我長大,看見我成家立業,要等著享我的福。但如今,我還沒有長大,外公已經老去,而且身患疾病,甚至連最簡單的事物都不能分辨。想著想著,我的心更加沉重起來,像無數面對人生最初的無常而深感無奈的少年一樣,從廁所出來,我在一片空地上跪下,然后雙手合十,對天禱告,祈禱上天用我十年的人生換回外公的康復。 當我正沉浸在人生的悲涼里不能自拔時,母親焦急的聲音傳來:“洪江,外公呢?外公和你一起在上廁所嗎?”“沒,沒有啊!”我慌忙跑到外公坐的椅子邊,椅子上卻空空的。“叫你看好外公,你偏要東跑西跑的。”母親一邊責罵著我,一邊對我說,“你走這邊,我走那邊,趕緊去找外公。” “外公,外公。”當我的叫喊聲被山谷撞上又反彈回來,焦急和疼痛彌漫了我的心靈。穿過一叢陽雀花時,一根花針扎在我的手上,殷紅的鮮血滴落在黃色的花瓣上,那一刻,我第一次開始討厭陽雀花,我狠狠地對著花叢踢了一腳。花瓣紛飛,在金色的陽光里,一個禿頭露了出來:“不許破壞我的陽雀花!”“外公,您怎么跑這兒來啦?嚇死我了。”我一面拽著外公,一面大聲地喊母親。母親跑過來,好說歹說,我們終于把外公拽了回去。“你們是壞人,你們想偷我的陽雀花。”一路上,外公一直嘮叨不停。 “媽媽,為什么外公那么喜歡陽雀花呢?”那天晚上,等母親將外公哄睡了,我再次向母親提起那個藏掖在心底已久的問題。“這……這還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母親低聲說,“那時候,你外公比你現在大不了多少。有一次,你外公路過一座森林時,聽見一個人在喊救命,跑過去一看,一個姑娘因為采摘陽雀花,不小心失手掉了下去,情急之中,幸好雙手抓住了陽雀花叢,但身體卻懸掛在了懸崖邊。你外公為了救那個姑娘,不但費了很大的勁,而且手上被陽雀花刺扎得滿手是血。等那個姑娘被救上來后,姑娘說怕陽雀花刺上有毒,便用嘴對著你外公手上被刺過的地方,一口一口地將淤血吸干凈。”說到這兒,母親將話鋒一轉,說:“那個姑娘就是你外婆。后來,你外公知道你外婆特別喜歡吃陽雀花,便冒著生命危險將那棵陽雀花移植到了自家門前。后來,你外公娶了你外婆;后來,經那株陽雀花慢慢繁殖和你外公的移栽,所以外公家才有了這么多陽雀花樹。”說到著兒,母親沉默了一會兒,又說:“你知道嗎?外公常常腰痛,就是因為那次救你外婆時受傷所致,但是,你外公卻一直沒有告訴你外婆。直到你外婆過世以后,你外公才告訴了我。”最后,說起外婆時,母親的眼里滿是光芒。母親說,外婆就是一株陽雀花樹,不但人長得明媚漂亮,性格也總是給人陽光和馨香的味道。 聽完母親的描述,朦朦朧朧中,我看到一個女子站在陽雀花叢里,她的身邊,一個陽光燦爛的男子一邊把采摘的陽雀花放在她的花籃里,一邊不時偷看她如花笑靨。   +10我喜歡

( 休閒生活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5snt39925&aid=17311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