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華街商圈負責任的房仲 》購房不再煩惱,張富傑帶您飛越每個障礙!
2023/10/19 21:41:19瀏覽8|回應0|推薦0

自從奶奶過世後,那間坐落於三重的老屋就由我繼承了。這間屋子,帶有我童年的回憶,每一寸牆面都記錄著我和奶奶的甜蜜時光。但近年,工作的緣故,我遠走他鄉,這座老房子逐漸變得破舊不堪。

考量到長期未來無法回來管理,我決定賣掉它。但這座老房子的問題不少:屋齡老舊需要裝潢、土地使用權的問題,還有稅務上的疑難雜癥。我完全不知從何著手。

在三重的朋友知道後,立刻建議我找「三重買房通阿傑」。她說: “信我,你不會後悔的!”

於是,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聯絡了阿傑。他約我在他的辦公室,一進去,我立刻被那滿牆的資格證書和感謝信吸引。這讓我對他更有些許的信心。

我跟阿傑描述了我的情況,他拿出筆記本仔細做了筆記,同時也問了一些很具體的問題,像是屋子的格局、土地面積、屋齡等等。接著,他建議我先由專業人員做一次房屋評估,確定屋子的實際價值。

阿傑還特地介紹我給他的合作夥伴─一位業界資深的建築師。在建築師的建議下,我們進行了部分裝修,這使得我的老房子增值不少。

但這裡面還隱藏著一個大問題:土地使用權。原來,這片土地是我爺爺的,但他在幾十年前,因為欠下高利貸,而把土地當作抵押。我嚇呆了,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阿傑看出了我的困擾,他告訴我,這的確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但他有方法可以協助解決。接著,他親自陪我去土地登記處,查找所有相關文件。透過一番的努力,終於和當初的債主達成協議,成功取回土地的使用權。

接下來就是稅務問題。賣房肯定會涉及稅金,但怎麼計算?要繳多少?這一切都是我所不熟悉的。阿傑為此特地安排了一位會計師給我諮詢,幫助我合法合理地節省稅金。

就這樣,在阿傑的專業帶領下,那些看似無法解決的問題,一一迎刃而解。不到兩個月,我的老屋成功賣出,價格還遠超我的預期!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非常感激阿傑。他不只是房仲,更像是我的人生導師,幫我解決了這麼多問題。

所以,如果你問我三重有誰能幫你解決房產問題?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找阿傑就對了!”他的聯絡方式?記得加他的Line @Sanchong1491 或直接撥打他的手機 0985266566,你一定會感受到他的專業與誠意!

 

五華街商圈找房仲張富傑每次我踏入新家,都會想起阿傑那堅定的眼神和鼓勵的話語。他不僅幫我處理了所有賣房的麻煩,還讓我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決策。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命中註定」。遇到阿傑,讓我明白專業和真誠並存是多麼的重要

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或是轉變,我都會銘記這段旅程和阿傑的幫助。因為他,我學會了如何面對變故,並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而這,無疑是這場冒險旅程中,最珍貴的收獲。蘆洲買房負責任的房仲

關于姐妹發朋友圈的文案 1、我慶幸身邊有那么幾個愿意陪我瘋,陪我鬧,陪我哭,陪我笑的瘋子們,我想這就足夠了。 2、千里他鄉盼相聚,親情真似妙可求,相聚不長急分離,唯愿望哥萬珍重,相思之心莫用語,短信祝福平安行,愿哥業順萬事順。 3、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么我們就是,萬年修得姐妹花,做一輩子的雙生花。 4、假如我是姐,那你必定是妹,這世上又多了對絕佳姐妹。 5、在你失戀的時候往往是姐妹替你擦淚。 6、你我間的友誼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領神會的感悟。 7、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曾經說過的姐妹。 8、親愛的閨蜜,我們之間不用解釋;親愛的姐妹,我們之間不用多說。 9、大哥,你好。回復請收聽爸爸的嘮叨。回復請欣賞媽媽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回復請收聽歌曲:歡天喜地一家親。祝你一切順利。常回家看看。 10、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后來關系那么密切。 11、回憶過去,多么慶幸那時有你,幸福的,浪漫的,與你分享。心痛的,難過的,你抱著我,所以盡避經歷了那么多,我們也不曾沮喪害怕。 12、好姐妹就是一起瘋一起鬧一起吃喝一起唱反調。 13、想你的時候情真真,念你的時候意悠悠,你是天下最好的朋友,無論何時何地,我也不會你,做鬼也不會放過你,我們的情義可比天地! 14、姐妹永遠是那個嘴最狠的,但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心是最軟的。 15、當好姐妹有了更好的姐妹于是你被冷落了對吧。 16、不奢望遇到像崇光那樣令人心動的愛情,只是想要有一個像顧里那樣一起走到最后的姐妹。 17、姐姐是咖啡,妹妹是杯子,姐姐永遠都在妹妹心里。 18、朋友不分距離,天涯同好,交得其道;朋友不分男女,真知灼同,同日而語;一首音樂,輕松和諧;一個問候,關懷體貼;一條短信,溫馨彌漫。 19、即使你是一顆流星,在我生命中劃過,只有轉瞬即逝,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光芒留下的美麗! 20、春風洋溢你;家人關心你;愛情滋潤你;財神系著你朋友忠于你;我這兒祝福你;幸運之星永遠照著你,新年快樂! 21、你若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廢了你整座天堂。 22、男人有屁用還不如姐妹呢。 23、那個跳動的雙人頭像象是跳動的音符,讓我的心也一起跟著跳。親愛地姐妹,有你們相伴的日子,我每天的笑容都很開心、很燦爛。 24、世間很多事與年齡無關,姐妹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25、別挑釁,動我姐妹全放倒。 26、我們是永恒的象征!我會時刻為你默默祈禱,默默祝福的。 27、誰要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廢了他整個天堂。 28、姐妹兒、在咱們各自結婚之前也要拍套婚紗照。 29、有些人口頭上說姐妹說的很甜,其實是虛偽的表現。 30、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我背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形容姐妹情深的朋友圈文案 1、祝你馬年工作馬馬虎虎,抄底馬到成功,逃頂駟馬難追,賺錢馬不停蹄,跳槽一馬當先,身體龍馬精神 2、發誓,絕對不會去搶自己姐妹喜歡的任何東西! 3、哪怕有風,哪怕有雨,你還有我們這些姐妹。 4、千里他鄉盼相聚,親情真似妙可求,相聚不長急分離,唯愿望哥萬珍重,相思之心莫用語,短信祝福平安行,愿哥業順萬事順。 5、好呀!休息了嗎?早點睡呀!明天才會有精神的!祝你一切順利,好運不斷,快樂永遠! 6、讓我們邁開雙腿,去灑行汗水,去踏一路雷聲!校門外,有的是鮮花簇擁的前程! 7、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8、什么是知己,就是我前言不搭后語你卻都懂。 9、你說我們的姐妹情誼要一代傳一代就像傳家寶一樣。 10、新年恭喜您: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11、有的時候不要太計較,男人都有點粗枝大葉,忘了一件事,不代表他不愛你,別自己嚇自己。 12、不要在你哭泣的時候,說氣話,下決定,你會后悔的。 13、我有個愛我的夏瑤,有個很珍惜我的咸美慧,一聲姐妹一生姐妹。 14、青春、陽光、歡笑,在這屬于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幸福! 15、有一種情感叫做隱身對其可見。 16、我只想跟你。一直走下去。姐妹。 17、節日的焰火綻放在晴朗的夜空。親愛的,祝你的歡樂象禮花般燦爛奔放,祝你的前程象銀河般坦蕩輝煌,祝你的幸福象宇宙般永恒寬廣! 18、諾言不過上一種謊言,那是種美麗的欺騙,可就是有人愿意為了它放棄一切。 19、你可以虛榮,因為,那是女人的天性,但,不要讓自己變成為別人增加虛榮的工具。 20、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21、分手時,不哭。當然,不是要你一點都不哭。當著面,別哭,背地里,往死里哭。 22、夜光很美,比不上朋友的安慰;星星很美,比不上友情的裝點;夜空很美,比不上友誼的可貴。愿你夜夜都有好夢相陪,每天都有快樂相隨 23、悲傷時,有我為你分擔;開心時,有我與你分享;失意時,有我陪你左右;得意時,我的祝福最真摯。最好的祝福送給最親的你! 24、姐妹、不瘋、不傻、不拽、不吵、不鬧、不可能。 25、姐妹兒、在咱們各自結婚之前也要拍套婚紗照。 26、不管多艱難,一定要一起走,因為我們是姐妹! 27、好姐妹就是一起瘋一起鬧一起吃喝一起唱反調。 28、我們是永恒的象征!我會時刻為你默默禱告,默默祝福的。 29、生命中有一份永遠明澈,人間間有一份祝福永遠真摯,歲月里有一份問候永遠溫暖,心靈中有一份祈禱永遠忠誠,那是我祝賀你健康!每天快樂 30、親愛的女孩,你們都不在,我要幸福給誰看。 精選關于姐妹的朋友圈文案 1、愿時光善待我的所有好姐妹! 2、致閨蜜:哪怕分隔很遠,哪怕白發蒼蒼,你仍是我們心中那個不變的怪女孩。 3、她不是我,但仍然可以感同身受。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變老。剛剛好,你兩個都是。 4、我說我們不做姐妹了。她說再也沒有閨蜜了。 5、也許閨蜜就是,無事時百般挑剔,逆境時不離不棄。 6、我在她面前最不顧及形象,她手機里有一堆我的黑歷史,真怕哪天她手機丟了,我大概就要變網紅了。 7、我雖然沒有讓人羨慕的愛情,但是我有讓我值得自豪的友情。 8、你說我是女漢子,如果我不是女漢子怎么保護得了你這個軟妹子。 9、世界上不僅僅只有男人,還有一個詞叫做閨蜜,愛你的疼你的閨蜜。 10、你是我認定的伴娘,是我孩子的干媽,是我生命中最愛我的女人。有你在,萬事皆安。 11、所謂的姐妹兒,不管你做什么都是對的,所謂的姐妹兒,有事沒事就是喜歡損你。 12、與你相遇好幸運,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3、朋友,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14、待你長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以后的以后,除了你的愛人之外,我依然要陪你慢慢變老。 15、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16、閨蜜就是即使你沒有男朋友,也不會讓你感到寂寞的人。 17、你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鬧,你總是在我身邊無時無刻得陪著我,說我們是閨蜜,其實我們更像一對親姐妹。 18、真正的友誼就是即使你不說話,她也知道合照得幫你P一下。 19、不管多久沒見,還是跟以前一樣,無話不說。 20、不管生活有多少得艱辛多少得難過失望,二傻閨蜜,你總是支撐我堅定走下去得動力。 21、一輩子能有多少個知己,一個眼神就心有靈犀。 22、跟自己深愛的姐妹分手比自己深愛的男人分手還要心痛,不知道有沒有人經歷過。 23、閨蜜就是,即使不在一起,也會在同樣的時候,做著同樣的事。 24、這輩子我只有你一個閨蜜,所以你也要只有我一個。 25、真正的閨蜜,不會從你身邊憑空消失,不會在你危難時半路離席,更不會在你生命里中場退出。 26、好朋友見過你所有的樣子,也愛你所有的樣子。 27、我希望我們從青春無敵美少女到缺牙白發老太太都一直在一起。 28、“閨蜜”這個詞我早就偷偷地安放在你那里,誰也偷不走。 29、陪了我瘋狂又淡薄的青春,最差的形象都給你了,說好不許走了。 30、最好的閨蜜,她哭的時候你也會哭,可是你卻不能讓她看見,因為你還要借給她肩膀和紙巾。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正能量朋友圈勵志文案 一、時光太瘦,指縫太寬。在最好的年華里,不要辜負最美的自己! 二、回憶可以忘不掉,但是生活是一定要繼續的,不要放棄自己的生活。 三、我們每個人都會像是路邊的野草一樣,有時候會很堅韌,經歷風吹雨打,還依然存活在那里,有時候會很軟弱,受不了一點壓迫。 四、你要相信,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發展,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差。 五、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要把不開心的事情累積在內心,該發泄就發泄,屬于你的好事情總會到來。 六、自己一定要記得照顧好自己,不管生活工作再怎么樣的累,也要記得好好的照顧自己,別讓自己活得太委屈了。 七、這一生能有一件自己非常熱愛的事情,真的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為生活會因為你熱愛的事情,而變得非常的充實而有趣。 八、做任何事情千萬不要害怕自己吃虧,你現在所受的每一份苦,都會在未來給予與你溫暖的回報,所以千萬不要害怕自己去付出些什么。 九、不要認為自己很差,要對自己有信心,你所有的努力終究會回饋給你。 十、要學會自己咽下所有失望,才會走得更遠更長。 十一、不堅持到最后,你就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能不能成功,也許努力之后不一定會獲得成功,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就一定不會獲得成功。 十二、一件事情不管你怎么樣做,都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的,所以你也沒有必要去達到每個人的要求,只要無愧于心就好了。 十三、生存就意味著去改變,改變就意味著成熟,而成熟就意味著孜孜不倦地創造自我。 十四、人與人之間最小的差別是智商,最大的差別是堅持。 十五、人生這條路上有兩樣東西一定不能丟,一個是夢想另一個就是自己,但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一直不忘初心。 十六、失敗并沒有阻礙你成功,真正阻礙你成功的是你自己,相反的失敗會使你更加靠近成功,之后經歷了失敗才會取得成功。 十七、本應該拼搏的年紀怎么可以選擇安逸,任何時候都不要丟了自己的夢想,人如果沒有夢想的話,那么漫漫人生該要怎么樣去度過。 十八、人生會遇到一些坎坷是很正常的事情,千萬不要以為別人的生活就是過得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難關,并不是幸福的人就不曾受過難。 適合發朋友圈的勵志文案 1.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 2.最讓人覺得寒心的,是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覺得外面的世界五彩斑斕可愛有趣的時候,有一群人站在黑暗里,想著怎么毀了她。 3.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本該拼命去努力的年紀,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4.我最特么討厭的一種人就是擅長阿諛奉承精通花言巧語的人,因為跟他們呆在一起會顯得老子很不懂做人。 5.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6.因為不想再被人看穿,于是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再被人刺傷,所以學會了偽裝。 7.有人問,是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其實不是,只是越成熟越能看清那不是愛。 8.我們犯過最多的錯誤,大概就是在情緒不好的時候,向身邊最無辜的人發火。一個人在世間需要兩種能力,好好說話和穩定情緒。 9.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 10.半生已過,走走停停,誰行誰不行?患難見真情!是蛇一身冷,是魚一身腥;水深靜無聲,失利人無蹤。 11.無論生活怎樣,都不要忘記微笑。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12.假如可以選擇生活,我寧愿簡簡單單。一個茶杯、一間茅屋、一畝良田、一億存款。簡簡單單,挺好。 13.每一個強大的人,都曾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 14.突然想找你聊天,打開窗口,突然發現上次的結尾是我,你沒有回,欲言又止了。 15.每個人都想,苦了,有人疼。久了,有人憶。遠了,有人牽。但現實告訴我們,生活,要自己忙。苦累,要自己扛。 16.自己不努力,誰也幫不了你;你得有足夠的實力,你的原則和底線才會被人尊重。 精致女人勵志文案 1.每個女孩,都有自己的了不起。你的優秀,不需要任何人來證明。因為女人最大的精彩,就是獨立。 2.每天都告訴自己,可以沒有公主命,但是一定要有女王心。因為你不堅強不努力,一不小心就會活成別人的累贅。 3.有些東西,并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4.女人,不必太在意年齡,應該在意的是:是否美麗而豐盛地活著! 5.好女人會平衡各種人際關系。不一味追求不切實際的東西,不說三道四制造矛盾,量力而行,量體裁衣,知足者常樂。 6.作為女人,要么麗質,要么勵志。若你生得不漂亮,活的一定要漂亮。不要去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不要去抱怨挫折,因為它是一種堅強! 7.之前你放棄的人或者放棄你的人,深夜打電話給你,掛掉之后關機。不是你狠心,而是任何經歷傷痛之后的分手都會有裂痕,修補得再好也無法還原。不如就讓它過去。 8.如果你要為一個人改變,請不要變得更適合對方,而是將自己變得更強大。因為適合,是一種依附,從此后你會依附對方而存在。而自我的強大,是一種獨立,而越是獨立,別人就越是離不開你。為對方好,永遠不如為自己好。 9.愿你正在操心的事情,會有一個好結果,愿你早日脫離困境,得到你想要的,堅信我現在操心的事情,一定是完美的結果,我現在遇到的困難,一定是為完美結果做鋪墊。 10.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該開始的,要義無反顧地開始;該結束的,就干凈利落地結束。 11.孩子就必須要自強自立,在擁有的時候學會不甘,在進步的時候學會更上一層樓。 12.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想自己的問題,不要總盯著別人如何,總是羨慕別人的輝煌,嫉妒別人的光鮮,陰暗的是自己的心,損耗的是自己的光陰,磨損的是自己的人格。 13.你對自己好,就會變得更出色,在別人眼里,就更有價值。別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并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更有價值。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點! 14.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不要想得太多,不要受盡折磨。我可以有悲傷,但我一定要堅強;我可以不漂亮,但我一定要善良! 15.彩虹總在風雨后,人生之路沒有平坦的大路等著我走,只有成功的喜悅才能鼓勵我前進。 16.如果事與愿違,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外一種方式歸來。你要相信,只要努力,時間不會虧待你。 17.去見你喜歡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就把這些當成你青春里最后的任性。 18.在人生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貧困,不是厄運,而是精神和心境處于一種無知無覺的疲憊狀態。 朋友圈經典有內涵的勵志文案 一、你最終變成什么樣的人,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你在辛苦和困境里,是選擇迎風奔跑,還是轉身逃跑。當某天你站上高點回頭看時,會欣慰地發現:當初躊躇滿志、緊咬牙關,在不平坦也不平靜的路上奮力奔跑的自己,最美! 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失敵。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當你戰勝失敗的時候,你會對成功有更深一層的感悟。 三、懂得堅持的人總會有收獲。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垂頭喪氣,失敗應該讓你越挫越勇,不要忘了你最初的夢想,今天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明天的成功鋪路。不是你沒有條件成功,不是你比別人差,而是別人敢于付出,敢于嘗試,永遠不氣餒。要記住:成功,只青睞有準備的人!親們,大家早上好! 四、每個人都在奮不顧身,都在加倍努力,得過且過只會讓你和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成長路上,不要總想著何處有捷徑,你只管向前跑。記住,夢想不是空口無憑的大話,而是在寂靜的奮斗里努力生長的果實。 五、每條路都是孤獨的,慢慢的你會相信沒有什么事不可原諒,沒有什么人會永駐身旁,也許現在的你很累,未來的路還很長,不要忘了當初為何而出發,是什么讓你堅持到現在,勿忘初心。 六、我從小到大沒什么夢想,一直在路上不問遠方,只是衷心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你問我什么算厲害,大概就是能有朝一日,保護好愛人,對得起朋友,贍養好家人吧。 七、大多數人希望自己的生活富有意義。但是生活不在未來。我們越是認為自己有充分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越會在這種沉醉中讓人生中的絕妙機會悄然流逝。只有重視今天,自我激勵的力量才能汩汩不絕。 八、你常把“夢想”掛在嘴邊,卻敗在不愿改變的懶惰上;你向往更好的生活,卻不愿跳出舒適區去爭取。要知道,每個夢想的背后都是恒久的堅持,每個成功的腳下都是無數的汗水。成長的路上,只有奮斗才會給你帶來最大的安全感。路、很長、很陡,也許你走得很累,你想要放棄是很理所當然。然而,你若是停住了前進的腳步,路永遠在前方,那里永遠有一個你到不了的遠方。 九、我以前有過很深的迷茫,到現在也還會時不時地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懷疑。但我也知道,迷茫是生活的常態,很多時候,它只是才華配不上夢想而已。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一點點給自己的才華養精蓄銳,在夢想的道路上,狂奔得更快一些,腳踩得更踏實一些。 十、正難走的路不是從后場走到前排的距離,而是從地面走向高臺的階梯。這世界上,有多少天分敗給了努力,又有多少才華輸給了堅持。 十一、多要求自己,你會更加獨立,少要求別人,你會減少失望。寧愿花時間去修煉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期待完美的別人。 十二、女人要有三千萬:千萬要工作,千萬要獨立,千萬要自信不要讓陽臺,灶臺,成為你的人生舞臺,不要讓油味,煙味成為你的女人味。 十三、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懷有很遠大的夢想,但是要讓夢想變成現實,卻永遠需要這四個字:腳踏實地!光靠聰明就想取得成功,這事兒,真的不靠譜!只有腳踏實地、不懈努力,才是通往成功最近的路。 十四、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跌倒最多的人;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都能站起來的人;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每次跌倒,不單能站起來,還能夠堅持走下去的人。最好的東西,反而是最簡單的。一生中,你能尊重多少人,就有多少人尊重你。你能信任多少人,就有多少人信任你!你能讓多少人成功,就有多少人幫助你成功! 十五、既然沒有“一下子”的奇跡,那就打破你自己的記錄,不斷刷新自己與苦難交鋒次數,只要尚有一口氣,就要抗爭到底。其實后來你會發現正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堅持,成就了自我,局勢就會另有不同。 十六、人總會遇到挫折,會有低潮,會有不被人理解的時候,會有要低聲下氣的時候,這些時候恰恰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在這樣的時刻,我們需要耐心等待,滿懷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會放棄你,命運不會拋棄你。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十七、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十八、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腳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大姐小名叫杜招娣(弟),名字叫杜桂花。二姐小名叫杜引娣(弟),名字叫杜梅花。從大姐和二姐的小名看出,父母對兒子的期盼。這種期盼和渴望早已刻在他們的骨髓中。 1957年深秋,哥哥的到來給這個家帶來了無限的希冀和歡樂,大姐二姐終于有了弟弟,她倆好奇地圍在哥哥的身邊,一會用手摸摸哥哥的紅撲撲的小臉,一會把哥哥那吸吮在小嘴中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總是不小心將睡覺的哥哥弄醒。 大姐坐在哥哥的身邊,看著熟睡的弟弟說道:“別睡覺了,聽姐姐給你講課“,說完就捧起她一年級課本念了起來:”大、小、多、少、啊、喔、鵝……“。 二姐乘母親不注意,將自己舍不得吃的炒瓜籽塞到哥哥的小手里,迎來母親狠狠的一頓訓斥。 哥哥是個添加劑,給整個家族添加了些許的喜悅,雙目失眠的爺爺,柱著拐杖微微顫顫地來到家中,摸著哥哥的小手連著說了幾個好字。也許是風燭殘年的他,在即將閉眼前,還能摸摸自己的孫子而叫好,也許是一生不如意的爺爺為些許的滿意叫好吧。 時光不老,日月穿梭,冬天已經過去,新的春天又蹣跚著走進了人們的歲月,哥哥已經五個多月了,媽媽的奶水不能滿足哥哥的需要,(說明一點:媽媽在一年前生過第三個女兒,由于種種原因拋棄了,因此哥哥到來后,媽媽是有奶水的)由于家就在集體的羊圈旁,父親每天早晨第一任務就是給哥哥擠羊奶,如果擠得晚了,羊羔就會將大羊的羊奶吃完,擠不了太多的奶,哥哥就有挨餓的可能。 東方的魚肚白挑起了黑黢黢的天空,父親跳進了羊圈中,他的到來驚醒了臥在圈中正在反芻的羊群,轟地一下站立起來,羊群擠到了一起,有的小羊羔隨著母羊跑動起來,有的跪在母羊的后腹部,仰著頭銜著母羊的奶頭,吸吮著,用頭不斷地撞擊著母親的乳房。父親快速地抓住附近的母羊,等到母羊安靜下來后,墩到母羊身體旁,左手拿著一個鐵缸子,將缸子伸向羊腹后側的羊乳下,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挾著母羊的奶頭上下捋動,羊奶隨著捋動嘶嘶地沖入鐵缸內,熱氣騰騰的羊奶散發著暖暖的奶香。小羊羔不甘心自己的食物被人搶奪,跪在另一側,不時地用頭撞擊著另一側的乳腺。 一只、二只、三只…… 鐵缸內的羊奶越來越多,羊奶隨父親的移動蕩動著,表面的奶皮隨著搖動粘在了缸的壁沿上,厚厚的,濃濃的。父親滿意地端著羊奶,仿佛看到哥哥胖胖的小手緊緊地抱著奶瓶,肥嘟嘟的小嘴吸吮著,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安祥。 1958年,大躍進運動如日趨炎熱的天氣一樣,一浪熱過一浪,逐漸進入高潮,人民公社大食堂,不花一分吃飯忙。一日三餐人們都在集體食堂吃飯,哥哥的吃飯真成了問題,進入夏季以來,羊奶越來越少了,大人吃食堂,家里沒有一絲一毫的可食之物,父親只能與糧管員商量著借半斗小麥,給哥哥磨點面粉,維持哥哥那弱小的生命,不管怎么懇求,糧管員以哥哥沒有戶口為由拒絕了父親的肯求。 后來隊長陳云,蘭成的父親,聽說了這事后,對管理員做了吩咐:“杜三好不容有個兒子,總不能餓死吧,給他摸上一斗麥子吧。”哥哥的口糧暫時解決了。 聽母親說,后來還是買了一只奶山羊,哥哥的生活才沒有了后顧之憂。 對了,哥哥的小名叫杜玉寶,如玉石那樣珍稀,似寶貝那樣珍貴。 1958年,全國開展了人民公社化運動,有些地方實現全民所有制,老百姓的所有財產都“共了產”,分配上實行供給制,作為人民公社的不可或缺的新生事物“公共食堂”就應用而生了。 在1958年的秋天,大食堂作為新生事物的先進經驗也傳到了元山子村。由于內蒙的特殊性,不可能公社辦大食堂,因為每個村落之間的物理位置相距太遠,即使共產主義的理想再遠大,也不能克服地理上的距離,因此就以村子為單位辦起了大食堂。 人民公社大食堂是向共產主義制度成邁進的積極探索,為廣大農民展示夢想家園的美好生活,吃飯不要錢,老少盡開顏;飯菜不限量,吃菜不重樣。敞開肚皮吃飯,鼓足干勁生產。為了吃飯,農民幾千年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努力,今天就要實現了,熱情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今天是食堂成立的日子,大柜的院內,紅旗飄揚。走進大院,在大柜大院中間窯門的右側掛著一塊方形木匾,用紅色油漆寫著四個大字“公共食堂”,在其他窯的前掌,側斜張貼著”大躍進向太陽照耀大地;總路線似明燈指引方向”的紅色的標語。每間窯的土炕上都擺著兩張紅色的飯桌,在窯的后掌上,張貼著“吃飯不花錢,努力搞生產”紅色的標語,每個桌子上擺放著一個大黑瓷盆,盆內盛滿熱氣騰騰的豬肉燴粉條,在大盆的一側放著一個紅瓦盆,里面放滿了炸的黃橙橙的油糕,桌子的周邊擺放著六個青花邊的大瓷碗,每個碗的上方排放著一雙木筷。 隨著吃飯的鑼聲響起,早已回到食堂院內的大人小孩按照食堂的劃分區域,呼啦啦地跑入窯內,找坐位的吵鬧聲,舀飯時勺子和盆子的碰擊聲,嘶嘶的吸粉聲,還有清脆的吃糕聲,形成了特有的氛圍。 有的人一大碗燴菜,只用三五口,就進入了肚里。有的人一口氣吃了二十五個油炸糕。有的人吃著飯,松了松褲腰帶接著吃。有的人不服氣,開展了吃飯比賽,好一個熱鬧的大場面。 大食堂在這樣熱熱鬧鬧的吃飯競賽中,堅持到了1959年開春,實在是有點堅持不住了,在國家高額的統購政策下,本來留有不多的口糧,很難添滿大胃王們的肚皮,不得不采用飯票制,這樣,吃的少得人就可以將節約的飯票換取面粉或食物,拿回到自己家里。 北方地區,冬天特別寒冷,本來每家做飯還可以取暖,但由于大食堂,家里不做飯,取暖問題就成了過冬的關鍵問題了,食堂需要消耗大量的柴火,每個家庭無取暖之柴,馬糞和牛糞就成了家里取暖的必備之物。 元山子的冬天,寒風刺骨,太陽無精打采,好像沒有睡醒,草坡上、田埂邊、道路側都留下拾糞人的腳印,田野里,草從中,小山上,都映襯出檢柴人的身影。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用摟柴耙在莜麥茬地里來回走動。耙子后邊卷起的滾滾塵土如駿馬奔騰。草場上,拿著糞筐的人們,點綴著枯黃的荒涼,如覓食的獨狼那般的孤獨無助。 出場的牛群后,跨著小筐的孩子們,發紫的小臉上,兩孔鼻涕自主地流到了上嘴唇上,小孩抬起右手,袖口擦過了嘴唇,在袖口上留下亮亮的清光,兩個小臉上的鼻涕痂層巒疊嶂。 “屙了,屙了。”一個小孩叫道。 “那個屙的牛是我看到的。“另一個小孩爭著說。 ”這幾頭牛是我的,你們去看其他牛去。“ 還有的小孩跟在牛后邊,邊走別用手撓著牛的屁股,刺激著牛的排便欲望。 整整一個冬天,就在到處都上演著搶糞大戰。 父親除了飼養院干活外,每天也去摟些柴草,母親經常用掃帚將羊盤(羊出場時經常停過的地方)上的羊糞掃回來,放入灶臺燃著的火上,這樣可燜火保持火不熄滅,還可讓炕保持恒溫,我家總是比別人家熱一點。 元山子村的大食堂堅持了兩年多,從敞開吃到飯票制,從集體就餐到打飯回家,從整年食堂開飯,到冬天自己做飯,最后還是在1961年的上半季關了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212VREV1555EVE15VR


三重不動產交易推薦房仲
三重仁義重劃區負責任的房仲 》負責任、有耐心,張富傑是購屋最佳伙伴!五華街商圈負責任的房仲 》買賣交涉?交給張富傑,讓您坐享其成!
( 心情隨筆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3ksq26090&aid=17998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