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了就好好休息吧
2009/09/22 02:09:43瀏覽503|回應0|推薦3
妹子:
人生還是美好的
不要喊累
妳很堅強
千萬別被感情事打倒

我知道妳是真的很累
但我希望妳快點調適過來
感覺上妳的苦是一波一波的襲捲而來
其實妳是可以迴避
但你卻選擇了承擔---
為別人承擔
這是我最最不捨的

我想幫妳
但又幫不上妳的忙
我與妳一樣承受著同樣的痛

其實妳可以放得下
也可以不那麼執著
但妳偏又選擇承受不放下與執著的苦
我真是不捨

也許妳應該思考---
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有時候也應該關心一下自己
也應該愛護一下自己

為別人設想
心存慈悲
這都是好事
但若因此
讓自己傷到體無完膚
值得嗎?

若覺值得
我贊成並鼓勵妳去做
若覺不值得
那麼請讓當事人自己去承受吧
畢竟我們都不是神
我們都還沒有那麼偉大
我們無法事事為別人承擔
也無法事事為別人承受
若妳所付出的一切
對方懂得妳的用心
知道感恩
而能自我調整
那麼妳就去替他承擔承受
我也沒話可說
但是面對頑石
不知感恩
不思己過
一而再
再而三
刺傷妳心
妳若再繼續為他設想
為他承擔承受
他會視為理所當然
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這種不知感恩的習慣一養成
妳所為他做的一切努力
也都變成白費力了
妳除了痛苦以外
還是痛苦
太苦了
放下吧
不要想那麼多
一切自然就好
莫強求

累了
就好好的休息吧
放下塵慮
讓妳
身輕安
心富足
靈自由
魂自在

願妳
無限喜樂在心田
朝朝暮暮
歲歲年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vup&aid=333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