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嚴守紀律
2009/04/05 03:03:33瀏覽655|回應0|推薦5
我每天要從桃園搭火車到板橋轉乘捷運,不知從何時開始有太魯閣列車行駛,只賣坐票,不售站票.
剛開始的時候,也許大家不知道這個規定,所以,經站務人員宣導告知後,不是買太魯閣列車票的乘客都會遵從規定,沒有上車.
後來有些乘客認為列車空位那麼多,為什麼不給坐呢?於是不聽勸阻,強硬上車,站務人員很無奈,但因無法可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堆堆的乘客像逃亡潮般的蜂擁前進.至此以後,每天這班列車都有乘客站著.
前幾天,我聽到火車站不斷的重複廣播:[本列車不賣站票,沒有買票的乘客請不要上車,.....]但未買太魯閣列車票的乘客依舊充耳不聞,向列車挺進,衝鋒陷陣,不達目的絕不中止,頗有[不守法捨我其誰]之氣勢.這種精神直叫我感佩到吐血!真是不敢恭維!
我曾問過站務人員:[太魯閣列車為什麼不賣站票?這樣豈不很難管理?]
站務人員回答說:[太魯閣列車在行進中,站著易發生不可預知的危險,所以不賣站票.]
站務人員如此辛勞的宣導,也為了這堆不守規定的乘客特別注意上車的安全狀況,看這些位站務人員執勤的緊張態度,有點不忍;同時,對國人這種不守法的精神直覺得可悲可憫!
我覺得鐵路局當初的宣導不夠,而民眾對鐵路局用心的認知亦不足,因此應儘速檢討改善措施,讓乘客能充分理解鐵路局如此規定的用心,不致於再度展現[不守法]的大無畏精神,而站務人員亦將有法可循,較容易執行勤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vup&aid=281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