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訓記實
2010/06/08 22:28:54瀏覽555|回應0|推薦5

當年我上成功嶺暑訓時,分發的單位連長是魔鬼連長,班長也是魔鬼班長,因是家中獨子,家母特別關心,特別照顧,入伍時擔心我感冒或身體不適、水土不服,特地為我準備了很多預防保健的藥品。

入伍報到時,魔鬼班長命令將背包內物品全部倒出,逐項檢查,見那麼多藥品及貼布,當場楞住,全數沒收。

集合時,在整理全連隊伍,發現我是全連最矮的,就當眾警告我:「你給我注意,你全連最矮,身體最差,不要當眾給我昏倒,我會要你好看!」我在心裡叫苦,嘴裡答道:「是!班長。」

那時候天氣很熱,不論動與不動都是一身濕,出操時,班長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我:「不要給我昏倒!否則你要倒大霉了!」下雨天出操也是一樣,一直重複那句話,好像矮是件不名譽或是沒有面子的事,好像矮就一定會身體不好的樣子!很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在不斷受到恫嚇威迫下,結訓前班長看我依然屹立不搖,沒有倒下過,且那時候全班很多大塊頭都感冒了,而我絲毫不受影響,他總算對我另眼相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vup&aid=410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