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友人器官捐贈的思維
2008/10/19 01:04:17瀏覽735|回應1|推薦11
有一女性友人跟我談到器官捐贈之事
乍聽之下即知其意
其實早在佛教界發佈器官捐贈訊息之初
我已知此事
當時家母在世
恐其誤解與不悅而作罷
對此事絕口不提
亦不聞問

現今家母已謝世
適逢這位友人提及
耐心的與我溝通協調
對此事我是沒什麼罣礙
我看她說的認真懇切
有條有理
想知道她想法的全貌
所以說了一大堆理由
讓她繼續說下去
她的觀點真讓我折服
也令我慚愧
我雖沒有覺得我個人做這件事有什麼了不起
我是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這中間沒有施與受
沒有分別
不起執著
如此而已

她的觀點是一深層的反向思考
因為我笨笨的
不夠聰明
沒有辦法全部引述
只能將重點拿來與大家分享
主要的想法在於施與受的角色定位
她說
我們要趁著有生之年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
在死亡後八小時內
將好的器官捐贈移植給需要的人
讓這些人能夠重生
而這些人的重生
讓我們的器官能夠繼續生存
也就是我們藉此再生
我們的生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
因此我們要感謝這些受贈器官的人
感謝他們讓我們的生命重生
再則
當我們確定死後要捐贈器官給需要的人時
我們要給人家的是一個好的器官
而不是一個不好的或即將不能用的器官
讓人家因為接受了我們好的器官而能夠快樂的生活下去
所以我們要善待自己
要把我們的身體照顧好
才會有好的器官可以捐贈出來
我們就會因此而改變過去不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
也會改善不良的作息與壞習氣
讓我們的身體能夠因此而休養生息
所以我們要感謝那些受贈者
感謝他們讓我們能夠愛惜自己
能夠讓我們改變壞習染
造就我們過個健康的人生
換言之
是他們讓我再生時能過健康的生活
而我死後器官得以讓他們延續生命
二者互為依存
二者互相受益

基於此
她一直鼓勵我去簽器官捐贈同意書
其實在這之前
我有想過要簽
但沒有積極去尋求管道
她知道後
在我的訪客簿裡留下線上簽約的網址
我得以立即遂行我的器官捐贈的理念
我這位女性友人凡事都即知即行
凡事都站在別人的立場考量而不計得失
真是愧煞我這拖泥帶水的人啊
思過勿憚改
見賢思齊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vup&aid=2309751

 回應文章

小醫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8/11/18 00:51

人生得一知己無憾

她總是與眾不同 非貌美 總善體人意  仁心待人

我也是受她那異於常人的觀點給折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