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老爸弄丟了~移靈記
2008/04/28 23:02:07瀏覽531|回應1|推薦7

等了幾年,昨天總算完成了心願,將父親的骨灰從富德公墓奉請移至龍巖真龍殿.

往年掃墓都是我一家三口一起行動,有一年清明祭祖,我一個人獨自上山去掃墓,像過去一樣,坐公車到自來水廠站下車,走在熟悉的路徑上,只見沿路一片平坦,見不到任何墳墓的蹤影,心裡一片緊,想著[糟了!我把老爸弄丟了],再到各處看看,如此來回數趟,依然不見墓蹤,只得悻悻然返家.返家後不敢聲張,只能在心裡盤算著如何對應.

想到外甥在做納骨塔的生意,也許他會知道怎麼回事,他告訴我應該是台北市政府派人處理的,應該不會將遺骨丟棄,應該會暫厝在某處供奉,要我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殯葬科詢問.

幾天後我請假到第二殯儀館殯葬科詢問,負責人拿了一本代替拆遷墳墓的名册給我翻閱,並告知[假如這本冊子裡沒有你爸的名字,那就表示沒有了,我們就幫不了忙了],我一面翻,一面在心裡吶喊[出來!出來.....]但不管怎麼喊,來回翻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老爸的名字,只有一個林炳金,與老爸名字僅一字之差,我於是問那位負責人[我找不到我爸的名字,會不會是誤寫了]我報了老爸姓名,請他幫我確認林炳金是否抄寫錯誤,經他查證照片(他們代拆墳墓之前都有先拍照存證)後,確認林炳金是誤寫,是我老爸沒錯,心中沉甸甸的大石才得以卸下.

然後查出老爸骨灰已二次火化後暫厝在富德公墓靈骨塔內,於是與姊姊們相約一起去看看並且拜祭一番.

這真的是一次很不好的經驗,把老爸弄丟了可是件天理難容的事情,當初政府是有說要大家自行拆遷,但我認為老爸在那山上已待了幾十年了,應已習慣此處;家裡也沒什麼大事發生,一家幾十年來也都在老爸庇蔭下平安無事,所以非到最後關頭絕不拆遷,於是就很注意報章雜誌的報導,以確切掌握政府拆遷的訊息,幾年來都沒有拆遷的訊息,但當我因經濟壓力不再訂報而疏於注意時,卻不知在何時已被政府拆遷了.

這真是一個不痛快的經歷,還好是找回來了,否則,真會抱憾終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6vup&aid=1823362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類似
2008/05/01 13:05

類似的經驗若竹有過,不過母親的骨灰已經

回歸大海,如母親的遺願‧

平安

喜樂

若竹敬上


若竹敬上
青雲(j6vup) 於 2008-05-01 20:37 回覆:

若竹小姐

能如父母所願最好

我那無緣的父親

在我剛出生36天就過世了

我對他一無所知

只從母親述說中得知概要

現在又將其墓地遷移的事弄得如此之糟

真是很過分

還好最後沒事

否則真的罪無可恕

沒事最好

阿彌陀佛

祝您

平安喜樂

圓圓滿滿